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在進行時900字作文

愛在進行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在進行時 

  hxq 

  我常常想,愛是什麼?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媽媽下班回家,一推開門,她大吃一驚。 

  她看見弟弟正坐在地板上,收拾一堆破爛:有形狀各異、大小不一的礦泉水瓶子;有爛舊托鞋、還有八月十五的那些月餅鐵盒子子。接着就聽到媽媽那驚天動地的叫嚷聲:“我的心肝寶貝,你瘋了嗎?這些破爛是從哪裡來的?你又在搞什花樣?!”這時,我只見弟弟得意洋洋地說:“這些垃圾是我撿來的。媽媽,你看我多能幹。”媽媽一聽,更加生氣了,她拚命地把弟弟的“寶貝”全都扔到了家門外面的垃圾筒裡面。這時,弟弟氣得哇哇大哭,腳不停地跺着地,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 

  媽媽板著臉回廚房做飯去了,弟弟把他的玩具撒得滿地都是。我想,這回糟糕了,弟弟又在耍花招,看媽媽你該怎樣收拾這個爛攤子了。咦?弟弟不是耍脾氣呢,他拿着裝玩具的紙盒子到門外幹嘛呢?為了弄個明白,我好奇地跟着他。“1,2,3……36”喲,原來弟弟是把那些垃圾一樣一樣地撿起來放到紙盒子裡面,然後非常吃力地拉了回來。 

  “丁零零,丁零零……”這聲音在我家樓下徘徊了好一陣子。弟弟捧着那紙盒子“寶貝”飛快地跑到樓下,原來是一個收破爛的,弟弟把破爛賣了十元錢。拿着這些錢,他興高采烈地跑了。“媽媽,不妙了,弟弟賣了破爛,拿着錢又跑去買零吃了!”媽媽顧不得鍋中的菜了,氣憤地跟在後面,我也湊熱鬧似的尾隨着。走街串巷后,我們終於追上了弟弟,只見弟弟氣喘吁吁地跑到了長堤廣場,就見那擺着陣勢,掛着愛心募捐的“紅十字”的火紅識字標誌和巨幅標語。他激動地把錢雙手遞給大姐姐說:“我也獻一份愛心。”媽媽看到這裡,也被弟弟感動了,她的怒氣一下子消了。只見她主動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100元錢。我呢,我毫不猶豫地把衣袋裡那帶有體溫的準備買文具的5元也放進了那紅十字的募捐箱。 

  回家的路上,“紅十字”像是一把烈火在我心中熊熊燃燒,我在自言自語地說:宛如太陽一樣火紅的紅十字,你是急人民之所急的支助站;你是華佗再世的醫生;你是雷鋒叔叔,把光芒送給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我身邊每個人的點點滴滴,我都看在眼裡。我懂了,我知道了,愛,原來是一種無私的默默付出。愛,原來是一雙隱型的翅膀。愛,原來正在進行時……

愛在進行時 標籤:現在進行時作文 進行時作文 考試進行時作文 成長進行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