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少浪費一張紙,多節約一棵樹900字作文

少浪費一張紙,多節約一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噝……噝,哎呀,又寫錯了……”同學們,你們有沒有這樣的情況呢?字寫錯了,就把帶有錯字的一頁紙整個撕下,揉作一團扔掉。仔細想想,難道這不就是不注意環保、刻意浪費嗎?

  記得那次出去旅遊,下車前,導遊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個塑料袋、一個紙袋,還特別叮囑我們:“垃圾不要亂扔,破壞了環境。不可回收的垃圾放在塑料袋裡,可回收的,放在紙袋裡。千萬不要亂丟,一定要記住!”當時,我並沒有在意,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理解到,其實,導遊並不僅僅是在保護景區內的美麗環境,而是在傾心保護着她的城市、我們美麗的祖國……

  我真的是感慨萬千:為什麼我們區縣就成不了景區呢?這不是因為我們縣沒有景點、景色不好,而是因為大家不注重於環保,從而使得我們居住的環境在一天天地惡化。

  原本美麗無比的大蘆湖沼澤地,碧波蕩漾、蘆葦叢生,成群的白天鵝翩翩起舞、追逐嬉戲,現在去哪裡了?原本肥沃的農田種滿莊稼、麥浪波濤涌動,又到哪裡去了?現在,為何連一座從前非常古樸地道的農家小院都見不到了?原來的雞鴨鵝的動聽的叫聲、牛馬騾的辛勤勞作的景況,為什麼都沒有了?這高聳入雲的樓房、排列整齊的廠房、金碧輝煌的別墅下,原本都是我們的食物的出產地呀!

  一張張紙被疊成各種形狀的一大堆,一隻只稚嫩的手從上面取下……窗戶打開了,屋內飛出一架架“飛機”、一隻只“小鳥”,那潔白的、散着清香的紙,就這樣,開始了它們沒有愛沒有家的新旅程。

  風兒吹過,告訴我造紙廠正在工作。閉上雙眼,我就與樹一起站在了森林中。一棵棵大樹,伴着轟然巨響倒在了綠色的血泊中,站着開槍的,是一把紅色電鋸。樹掙扎着想起身,卻無奈地被斷為幾截,用貨車運到了皮子廠。一層層樹片從制皮機上掉下來,剩下的細細的木杆,做了拖把桿;而那些樹片,來到了造紙廠……這些紙飛出了窗外,又回到了它還是樹時待的那片森林,然而森林卻荒禿禿的,早已沒有了樹木。

  紙是無聲的,無法訴說自己的心聲;而樹是有情的,它給大地帶來了了勃勃生機,造就了我們美麗的環境。同學們,請讓我們一起,少浪費一張紙,多節約一棵樹,保護好環境,共建美好的家園吧!

  山東省高青縣中心路小學五年級:張瑞雪



少浪費一張紙,多節約一棵樹 標籤:一張紙作文 一張紙條作文 一棵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