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光榮800字作文

光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光 

  榮 

  山東省鄒城市杏花村小學 

  五年級 

  李 斌 

  我的老家在沂蒙平邑縣東午門。我的老爺爺就出生在這個抗日戰爭老區里。雖然我從未沒見過老爺爺的面,但是自懂事以來,每當我見到爺爺時,就吵着要他講老爺爺的故事。所以,老爺爺在敵人面前英勇不屈的大無畏精神和視死如歸的偉大形象在我心目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從爺爺那裡得知:在抗日戰爭時期,我的老爺爺是個游擊隊隊長,鬼子一進山,老爺爺就帶着隊員和群眾滿山追着打小股的鬼子,取得了一次次的勝利。可好景不長,鬼子的大部隊來到了這個山村裡,他們燒殺搶掠,無惡不作。老爺爺怒目圓瞪、咬着牙說:“不趕走小鬼子老百姓就不得安生!”於是他帶領大夥來到抗日第一線,他們埋地雷、挖陷阱……每當敵人路過時不是被炸得雞飛狗跳,就是掉進陷阱被阱下的刀具等穿傷刺破……每當聽到這些,我都會豎起大拇指誇讚老爺爺他們幹得好,同時還高興地拍着大腿笑開懷。 

  這時,爺爺會摸着我的頭接着講道:“後來小鬼子急了,就架起了大炮,還動用了飛機。老爺爺帶領大家英勇奮戰,給敵人了猛烈的還擊,此時的沂蒙山區硝煙瀰漫,炮聲震耳欲聾……一次,戰鬥整整持續了兩個多小時,敵我雙方都死傷慘重,看着戰友們一個個倒下,你的老爺爺心急如焚,情急之下,他就端起衝鋒槍,奮不顧身地向敵群衝去,不料他的一個戰友緊隨其後,也跟了上去,可正當他們全力以赴與敵人搏鬥時,一個敵兵端着刺刀猛力地向他的戰友刺去,可他的戰友卻毫無察覺,就在這緊急關頭,你的老爺爺閃過身來擋住了他的戰友,刺刀穿進了他的胸膛,他倒在了血泊中……戰士們把他抬下戰場,他斷斷續續地說:‘為救國……救民而死……光榮……’之後就停止了呼吸……” 

  每當我聽到這裡,我就覺得老爺爺太偉大了,我要向他老人家學習,獻身於國家利益,獻身於民族事業;同時我還會握緊拳頭,在心裡默念着:老爺爺啊,您是好樣的,我為有您這樣的長輩而感到驕傲!自豪!光榮! 

  輔導老師 

  趙芹英

光榮 標籤:光榮作文 勞動光榮作文 勞動最光榮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