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節約,我光榮,我光盤300字作文

我節約,我光榮,我光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人人都要養成“我節約,我光榮,我光盤,我文明”良好的社會生活習慣。

  而在我們生活中,常常能看到一些鋪張浪費的現象,在飯店裡,經常能看到一些所謂的有錢人,為了形象和面子,點起菜來,大點特點,會看到服務員將客人剩下的太多的飯菜,倒進了垃圾桶里,這就是浪費,此時,這些人似乎忘記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還有的人拿着公款消費,更是花錢大手大腳,區區幾個人,就花掉幾萬元,這是多麼的可怕呀!此時,這些人應該多想想那些貧苦山區的孩子,他們要走很遠很遠的路,才能在十分破舊的教室里讀書,多想想那些無家可歸的流浪兒吧。

  讓我們一起呼籲“我節約,我光榮,我光盤,我文明。”從我做起,讓浪費成為一種恥辱,讓節約這種美德不斷發揚光大!

  五年級:3444555555



我節約,我光榮,我光盤 標籤: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光榮作文 光盤作文 光盤行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