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綜合實踐活動心得體會500字作文

綜合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個寒假吳老師又給我們布置了綜合實踐活動心得體會的作文。但這次的子課題是新文化。是了解春節中我們通過科技技術給親人拜年。 

  通過上網找資料我知道了在過春節時我們每人都要:分歲酒、壓歲錢、拜年……其中拜年和壓歲錢是春節中必不可少的事。拜年則是祝福自己的朋友。壓歲錢,則是長輩要將事先準備好的錢分給晚輩,據說壓歲錢可以壓住邪祟,晚輩得到壓歲錢就可以平平安安度過一歲。壓歲錢有兩種,一種是以彩繩穿線編作龍形,置於床腳,;另一種是最常見的,即由家長用紅紙包裹分給孩子的錢。分歲酒則是除夕夜,合家同堂,擺酒聚餐,或邀至好友親朋同食,開懷暢飲。  

其中我最喜歡拜年。因為隨着科學技術的增長,拜年的方式也逐漸增多。如:登門拜年、短信拜年、網絡拜年……我可以在短時間內見到自己最親近的人。祝福他來年事事順利、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如果我外出旅行我可以通過手機把祝福語發送到親人朋友的手機里……現在的科學技術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前總要買些年貨,拿到親戚朋友家給他們拜年然後又去另一家,東奔西跑的很累。而現在我們只要通過科學技術就能馬上和親戚朋友見面拜年…… 

  心得體會:通過這次綜合實踐活動我明白了科學技術在我們生活中很有用處。我們通過它可以給親戚朋友拜年……也讓我了解了春節中的我們習俗習慣以及做法。

綜合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綜合實踐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