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習陳海新心得體會600字作文

學習陳海新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習陳海新心得體會 

  浦東周家渡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中醫師陳海新,因患先天性疾病而大半身癱瘓,但她努力克服身體的不便和心理的艱難,14年如一日,用唯一能動的右手,為病人搭脈、開方,她的精神深深地感動着人們。 

  一、學習她兢兢業業、無私奉獻的精神。 

  每天早晨7點半,陳海新總是準時趕到單位,一天要看五六十個病人,最多的一天看了118個病人。醫院的二樓沒有廁所,為了擠出時間多看幾個病人,海新工作時幾乎不喝水。她14年如一日,用唯一能動的右手為病人開出了既便宜又能治好病的方子。她的無私奉獻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二、學習她對待病人充滿愛心、耐心的精神。 

  陳海新對待病人總是滿懷熱情,為別人着想,她時時想着要為病人開既便宜又能治好病的藥方;她在在應詢門診時更是不厭其煩地解答病人提出的種種問題,她在輕聲細語的問診中“搭”出病人的“心病”。 

  作為學生,我們也要像陳海新那樣,滿懷愛心對待身邊的每個人;在學習上互相幫助,共同進步;生活中關心每一個有困難的同學,讓人民感受到集體的溫暖。 

  三、學習她堅忍不拔、頑強的精神。 

  陳海新雖身有殘疾,但為了更好地掌握為患者服務的本領,她不怕艱辛和困難,仍堅持不忘學習。比起陳海新阿姨,我非常慚愧。我覺得要學習陳海新,就要積極進取,不怕困難,在困難面前不低頭,遇到艱難時多想想陳海新。 

  現在,陳海新走了,但她的精神永遠回蕩在我們的身邊。作為新時代的學生,要以陳海新阿姨為榜樣,努力提高自己,在學習上精益求精,在思想上不斷進步,成為一個對社會有價值的人。

學習陳海新心得體會 標籤:心得體會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 學習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