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綜合實踐500字作文

綜合實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陽光明媚,天氣晴朗,同學們帶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我們日思夜想的地方—陵口少陽中學,百花齊放,鳥語花香,還有一隻只五彩繽紛的蝴蝶和一群勤勞的蜜蜂在花園裡采蜜呢!

  令我滿意的是豆腐製作這堂課,這堂課讓我們知道了豆腐製作這堂課,這堂課讓我們知道了豆腐的來源和怎樣做豆漿,我們組的組員是:束文澤,楊倚天,董佳瑋和我,束文澤是負責推磨豆漿,楊倚天負責放水,我負責放黃豆,而董佳瑋是負責倒水,第一步:首先放一點黃豆和一點水,然後推磨幾下,一點豆漿便出來了,我們興奮極了,然後做了幾次,就已經有不少豆漿磨出來了,老師看到了說:“你們組的水放得少了。”我們聽到后便放點水和黃豆,不過一會,豆漿便湧入了桶里,不過一會兒黃豆便磨完了。大家把大桶里的豆漿到入過濾袋中,把豆漿和豆渣分開來,然後把豆漿倒入鍋內,老師說讓我們品嘗品嘗自己做的豆漿,就在這時,老師問我們,豆渣可以用來做什麼,有的同學說可以做豆渣餅,有的同學說可以當肥料,有的同學說可以當飼料,老師說:“不錯,豆渣含有蛋白質,當肥料可以讓植物長得快些,吸收得好。”不過一會兒豆漿煮好了,大家每人拿一杯,在樹陰下喝,豆漿甜甜的,真好喝。

  通過這次綜合實踐活動,讓我們增長了許多知識,學會了洗衣服,洗碗等家務活,我真開心!

  丹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宦藝舒



綜合實踐 標籤:綜合實踐作文 綜合性學習作文 實踐活動作文 社會實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