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參加“中華誦”夏令營活動心得體會700字作文

參加“中華誦”夏令營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w w w.

  參加“中華誦”夏令營活動心得體會  

  五三小學  王輝輝  

  今天,我參加了“中華誦”夏令營活動。  

  早晨,我們來到五湖廣場后,看到那裡已經聚集了一千多名來自全縣各中小學的青少年。不一會兒,開始舉行“中華誦”中小學夏令營啟動暨開營儀式,前來出席開營儀式的縣上領導為中小學夏令營各分隊授旗,並對這次夏令營活動提出了具體的要求。接下來,我們遊覽了大沙河,參觀了博物館,瞻仰了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烈士紀念碑,參觀了梨園口戰役紀念館。  

  在梨園口戰役紀念館,我看到了一幅幅反映當年梨園口戰役實況的圖片,紀念館里還陳列着當年西路軍戰士使用過的一些物品,講解員阿姨還給我們詳細解說了當年梨園口戰役的情況。  

  1936年12月30日,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進駐臨澤,在這裡宣傳抗日,創建根據地,建立蘇維埃政權。西路軍將士先後轉戰於蓼泉、劉家墩子、倪家營子、三道柳溝、梨園口等地,經歷了進攻、防禦、東返西征、反覆突圍,與國民黨馬步芳部進行了最殘酷、最悲壯的血戰,歷時70多天,經歷大小戰鬥40餘場次,消滅敵人1萬餘人,陳海松等7名軍職將領及6000多名紅軍戰士壯烈犧牲。西路軍2萬多名將士,用血肉之軀堅決執行了黨中央和軍委的戰略部署,為策應河東紅軍戰略行動、爭取西安事變和平解決、推動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形成,做出了巨大的犧牲。  

  通過這次夏令營,我看到近年來,對大沙河的治理,使我們居住的這座小城環境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變得越來越美了。我也了解到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曾灑下過西路軍烈士的鮮血,它曾經是革命聖地。也正是無數革命先烈用他們的生命和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要努力學習,刻苦奮鬥,成長為對國家有用的人才,將來把我們的家鄉建設的更加美麗。  

w w w.

參加“中華誦”夏令營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心得體會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 夏令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