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勞動心得體會800字作文

勞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作者:范華釗 

  我們應該學會勞動,學會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財富。 

現在我在家裡,什麼事情、家務活,父母東搶着做,從來不讓我幹家務,因此,使我都養成了一個壞習慣: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為了改正這個壞習慣,我在心底暗暗地下定決心:我要自立。但是,當我每次去收拾碗桌的時候,看見碗、盆里,筷子里,勺子里的油膩時,我就會覺得非常噁心,丟下碗筷,讓爸爸幹完活后再洗! 

今天,我一個人在家,爸爸媽媽都出去應酬了,我心裡暗暗自喜:嘿嘿,今晚是我大展身手的時候啦!我跑到消毒碗櫃前,拿出碗筷,勺子,湯匙等用具,跑到廚房裡去了。隨即,廚房裡響起了一陣碗、勺交響曲——“乒、呤、乓、啷”。初始洗碗時還沒有,覺得挺好玩的。可是吃完飯後… … 

吃完飯了,電視也看完了,為了早點洗澡,寫完作業,我“唰、唰、唰”兩下子就把碗桌收拾好了,我把它們都搬到了廚房裡,正當我興高采烈想把碗洗乾淨時,我的眼睛又意外地看見了那些在燈光下顯出五顏六色,像彩虹似的油膩。我再想:“呸,我一個堂堂男子漢,洗碗那麼一小件事也能難得到我嗎?沒可能,油膩嗎?能碰到我可算你倒霉了,你的死期到了!”想完。我打開水龍頭,水“嘩啦啦… …”地衝著,我用手使勁朝油膩擦呀擦,沒想到的是油膩怎麼擦也擦不掉,反而纏在了我的手上,怎麼洗也洗不掉。我束手無策,只好坐在地上,想了一會兒,突然想起了媽媽當初是先往碗里倒了一些洗潔精,然後再用清水沖了沖,我試了試,果真把油膩消滅得乾乾淨淨。我按照這種方法把碗、勺、鍋、鍋鏟還有湯匙都洗得乾乾淨淨,看着這些一油不染的碗筷,我心裡甜滋滋的笑了! 

“開門。”肯定是媽媽回來了,我連忙去開了門,媽媽一進來,第一時間來到了廚房,一看,一個個碗碟還會反光呢。媽媽高興地說:“小釗,你真是一個乖孩子,能學會自己洗碗了,爸爸媽媽不在,自己能自覺洗碗,你真長大了!” 

永遠勞動吧,勞動能創造財富;勞動能床罩你勤懇的雙手;勞動更能創造你美好的人生!

勞動心得體會 標籤:心得體會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 勞動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