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幫媽媽掃地作文

幫媽媽掃地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幫媽媽掃地作文200字


我幫媽媽掃地

希望203 王薇詩

周末,爸爸媽媽有事出門了,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寫完作業,打開電視,發現沒有我喜歡的動畫片,於是,我關了電視,我想媽媽每天都忙得團團轉,我想幫媽媽掃地。

首先,我拿來掃帚,認認真真地掃起來,可是,紙片亂飛,我往東掃,它往西飛;我往西掃,它卻藏在我的腳下,怎麼也不肯出來。紙片好像跟我作對似的,東躲西藏,弄得我滿頭大汗,大概是我太用力了吧!然後,我輕輕地掃,紙片果然乖乖地進入了垃圾桶里,終於大功告成了。我坐在沙發上高興地欣賞着我的勞動成果。

爸爸媽媽回來了,看見了井然有序、煥然一新的家,誇我長大了。聽了爸爸媽媽的表揚,我高興地笑了,以後我還要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2、幫媽媽掃地作文600字


  媽媽每天洗衣服、做飯、掃地、拖地……是那麼的辛苦。所以,我決定幫媽媽分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媽媽又在拿着掃帚掃地,我對媽媽說:“媽媽,您每天做家務那麼辛苦,還是我來幫幫您吧!”媽媽點了點頭說:“真是長大了”我拿起掃帚、簸箕和拖把,準備掃地拖地。

  我先拿着掃帚到書房,心想:“不就是打掃幾塊瓷磚嘛,看我的。”我彎下腰,蹲下來,然後再把掃帚往前一推,再拉回來,一堆垃圾便從死角掃了過來。可是,把垃圾掃進簸箕里就不是那麼簡單了。每次努力,總有些灰塵跑到了簸箕底下,這樣來來回回的掃了無數次,才知道掃地原來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簡單:有一些沉甸甸的傢具搬開,還有一些死角掃不到,掃來的垃圾不能一次掃進簸箕里去,原本七八十平方米的房子,突然之間好像變成了一幢大別墅。儘管很艱難,但一想到媽媽的辛苦,我就咬牙堅持着。功夫不費有心人,在後來的45分鐘里,我掃完了卧室、電腦房和廚房……

  掃完了地,緊接着又開始拖地了。

  我將拖把打濕,然後用腳把水從拖把里踩出來,便開始拖起來。我吃力的把拖把來回拖動,一點一點地堅持,最後黑黑的地板終於被我打理得乾乾淨淨。

  滿身汗濕的我躺在沙發上,突然悟出來了一個道理:爸爸媽媽每天都這麼辛苦,以後我一定得多幫爸爸媽媽做些事情,讓他們多些休息時間。而且,我想當他們看到我的進步我的成長時,肯定比休息還要高興的。

  初一:小童瘋丫頭


3、我幫媽媽掃地作文100字


  我幫媽媽掃地

  徐鵬暉

  今天是母親節,我要幫媽媽做事。

  我想了想,想出來了,就幫媽媽掃地吧。我從客廳掃到卧室,又從卧室掃到廚房。我掃啊,掃啊,終於掃完了。

  這時媽媽回來了,媽媽說:“這麼乾淨啊!”我說:“今天是母親節,這是我送給您的節日禮物。”

  指導教師

  崔梅茹


4、幫媽媽掃地作文300字


今天,我放學回到家,看見媽媽在掃地,衣服被汗水淋濕。我說:“媽媽,讓我來掃,你去吹一會兒電風扇,休息休息吧!。”媽媽說:“不用,你去做作業吧。”我說:“今天作業不多,掃完地再做也不遲。”媽媽說:“你把作業做做認真就行了,家務活不用你做。”我說:“今天我們學了‘烏鴉反哺’這個這個成語,烏鴉都知道照顧父母,我也要孝敬你們,幫你分擔一些家務。”媽媽高興地說:“好吧!”我接過掃把,把每個角落都掃得乾乾淨淨。媽媽見我掃得滿頭大汗幾次要我停下來,心疼地說:“乖孩子,讓媽媽來掃吧,有你這份孝心我就滿足了。”我沒有停下,直到把整個整個屋子打掃完畢。勞動讓我體驗到了媽媽平時的辛勞,孝敬長輩就從掃地開始吧。

  江蘇省如皋市郭園小學 三(3)班   沈嘉豪(指導老師  徐正華 )

5、我幫媽媽掃地作文450字


  有一天,我自告奮勇地對媽媽說:“媽媽,地上太髒了,我幫您掃一下。”“好的,不過掃完的地要乾乾淨淨的。”媽媽說。我高興地說:“這件事您就放心的交給我吧。”

  我說完就跑到了牆角邊,拿好了掃帚和簸箕。開始掃了,我把每一個角落都認認真真地掃了一遍。接着,我又小心翼翼的把垃圾掃到了一起,接着把垃圾掃到了簸箕的旁邊。我正想把垃圾掃到簸箕里時,垃圾被一陣微風吹散了。我又把這些髒兮兮的“小不點”掃到一起。可是,困難又來臨了,在我把這些垃圾掃到簸箕里時,這些垃圾總是從很小的縫隙中掉了下來。我很生氣,就問媽媽:“媽媽,這些垃圾不聽我的話,總是從縫隙中掉下來。”媽媽說:“只要有耐心,你一定能掃好。”我聽了便又耐心地掃了起來,直到掃完為止。不一會兒,我就掃完了。我往地上一看,呀!地板已經潔白如鏡。

  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已經完成了任務,請驗收。”媽媽一看,便說:“我的女兒長大了。”聽了媽媽的表揚,我心裡美滋滋的。

  江蘇徐州泉山區少華街小學二年(1)二年級:王梓瑜


6、我幫媽媽掃地作文250字


  今天是星期六,媽媽還是和往常一樣,早早地起床,吃完飯出門了。我想:哦,前兩天是三八婦女節,我要為媽媽做點什麼?

  我看見地上很臟,於是就拿起掃把開始掃地。一開始,垃圾像一個個小精靈在和我玩捉迷藏。後來,它們被我一個個發現了,就像打了敗仗的小士兵,乖乖地聽着我的指揮,被趕到了垃圾鏟里。

  媽媽回來了,看到地上很乾凈。問我:“是誰把地掃的那麼乾淨?”我說:“是我。”媽媽接著說:“我的小寶貝,今天怎麼這麼乖!”我說:“因為前幾天是三八婦女節呀”。媽媽笑的嘴巴都合不攏了。

請同學們記住的網址

7、幫媽媽掃地作文500字


  今天,媽媽上班去了,平時媽媽做家務非常辛苦,我決定幫媽媽掃地。

  於是,我拿起笤帚走到客廳掃了起來,掃着掃着,我發現地上粘着一個透明膠,我想把它拽下來,但是怎麼也拽不下來,我氣憤地對透明膠說:“你這個賴皮鬼,還想賴皮,看我怎麼收拾你!”說完,我使勁一拽,終於把它拽下來了,於是我把它裹成一個球形,扔進了垃圾桶里。我把垃圾掃成一小堆,然後往簸箕里掃,大點的垃圾很聽話,一下就進入簸箕,可頭髮和毛茸茸的東西就非常頑皮,不是粘在笤帚,就是賴在地上,死活不肯進簸箕,好像在對我說:“我們就是不去,小主人,看你拿我們怎麼辦?”於是,我火了,拿起笤帚,把它們使勁往簸箕里掃,結果它們卻揚了起來,像長了翅膀一樣飛呀飛呀,桌子上、沙發上到處都是,地上還沒有掃乾淨,反而把桌子、沙發都弄髒了。於是我又拿起了抹布,把桌子和沙發都擦一遍,這時,我已經累得滿頭大汗,看着躺在地上的“調皮鬼”好像正在衝著我做鬼臉:“有本事你來掃呀!”這次我沒有發脾氣,我衝著它們笑眯眯的,拿起笤帚慢慢地把它們招呼進了簸箕里,倒進了垃圾桶,繫上帶子,心想:“看你們往哪兒跑!我終於制服了這些‘調皮鬼’。”

  我原來想,掃地是最簡單的事情,可沒想到它並沒有想象的那樣簡單,它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不要毛躁,否則一件簡單的事情都做不成!

  五年級:李峻澤


8、幫媽媽掃地作文400字


幫媽媽掃地 

  今天,我的媽媽去上班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於是我就想了想:如果幫媽媽做一下事情就好了。我就拿起掃把在媽媽的房間里掃呀掃呀!我首先把媽媽的房間掃了一遍,然後又把房間里拖了一遍,最後把房間噴了香水。最後我又在掃了陽台和走廊。走廊好大呀!我連續都掃了好幾遍,拖地的時候,地好臟呀!我都連續換了幾次水了才把走廊拖乾淨了,我又抹了陽台。我就把整個房子都噴了濃濃的香水,感覺非常的清香,非常的香。於是鄰居走過來說:“怎麼這裡這麼香的呀?”我說:“這裡給我噴了很多的香水,所以這麼香了。”我還說:“這整個房間是我打掃的。”鄰居說:“你真棒,能幫你的媽媽來做家務活了。”說完了他就走了。後來媽媽就回來了。我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高興地說:“你真棒,你能幫媽媽做家務活,我等一下就獎你一個東西給你。”我心裡想:被別人誇的滋味真好呀。 

  啊!我以後會幫媽媽做更多的家務活。我喜歡做家務活了。 

  指導老師:何岳恆

9、雙休日幫媽媽掃地作文100字


星期天,家裡來了很多客人,媽媽忙得不可開交,累得滿頭大汗。

我看見以後心裡想:該幫媽媽做些什麼呢?我左看右看,呀!我發現地面不幹凈,我連忙拿着小水桶裝滿自來水,把水灑在地上,過了五分鐘后水慢慢幹了,我便拿起掃把先掃房間,后掃客廳,再掃樓上,然後再掃樓下,一會兒把裡面打掃得乾乾淨淨。

媽媽看見我累得滿頭大汗,誇我長大了懂事了,是一個好孩子,我心裡樂滋滋的。


10、我幫媽媽掃地作文600字


  謝家集區第四小學五(六)班  肖繼媛

  今天正好是星期六,我早早地寫完作業,目的就是幫媽媽干一些家務活,讓媽媽少辛苦一點,鍛煉我的生活能力。

  我說干就干,今天吃完中午飯,我就開始等待機會。因為,我們家每頓飯後都會掃地。“一、二、三!”媽媽拿起了笤帚,我迅速跑到媽媽跟前,準確無誤地抓住了這次機會。我對媽媽說:“媽,讓我來吧!我來幫你掃地!”媽媽想了一會,就說道:“嗯!好吧!鍛煉鍛煉你也是件好事,就給你這次機會吧!”知道媽媽十分支持,我的幹勁就更足了。首先,我學着媽媽平常的順序做了起來。拿起一條圍裙,系在腰上,

  防止衣服在掃地時被弄髒;第二步,拿起一把笤帚,從客廳的一邊,用掃帚挨着牆面從右往左掃,掃得過程中我右手緊握笤帚,雙腿微屈,腰彎下來,笤帚在我的手中有節奏地掃着,我的雙腿也跟着一起移動,可好景不長,剛剛在心裡才開始想掃地也沒有那麼難,雖然有點累,但是我能堅持,以後我一定要多做,讓媽媽少辛苦一些。可是,我在想過以後就遇到麻煩了,麻煩就是:每當我要把灰掃進垃圾桶里的時候,灰總是掃不幹凈,總會留點“小尾巴”,這個問題很難解決,我在那左思右想,終於想到了。我利用家裡客廳到廚房有一階台階,把灰掃到台階上,把垃圾桶放在台階下,掃把一掃灰就掉下,同時也就掉進垃圾桶啦!我想,家務活掃地,有時也要支些腦筋哦!

  這次掃地鍛煉了我的獨自生活能力,又幫助媽媽,讓媽媽少些辛苦,真是一箭雙鵰,我以後一定要多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安徽淮南謝家集區第四小學五年級:肖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