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次有趣的實驗

  漯河市高新區二年級:周佳霖

  姑姑讓我做一個小實驗:把雞蛋入水中,不停地加鹽,看雞蛋會怎樣。

  我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做了起來。我先拿一個裝滿水的杯子,又拿了一個雞蛋把它輕輕地放入到水杯中,最後抱出了鹽罐。我往杯中倒了一勺鹽,用筷子輕輕地攪了攪,雞蛋跟着我的筷子在慢慢地轉,我把筷子抽了出來,雞蛋也浮了上來,可轉眼間又掉了下去,第二勺鹽也是這樣,第三勺、第四勺、第五勺……也都是這樣,我很着急,就又拿筷子攪,雞蛋還是浮不起來,怎麼辦呢?我仔細觀察后發現雞蛋裂了一條縫,就換了一個雞蛋接着做。我又給姑姑打了一個電話,姑姑說鹽要多加點,於是我又連續加了五勺鹽,結果雞蛋升高了一點點,我很激動,又連加三勺鹽,雞蛋又升到了杯子的中間了,晃來晃去就像一個小娃娃,又連續加,這次雞蛋一下子露出了小腦袋,最後加了一勺鹽,雞蛋終於浮起來了。

  第二天,我見到姑姑,姑姑問我:“實驗成功了嗎?”我說:“成功了。”姑姑又問:“你知道雞蛋為什麼會浮到水面嗎?”我一臉迷茫,答不上來了,姑姑說:“因為鹽水的浮力很大,所以雞蛋能浮起來。”我恍然大悟。姑姑又問:“你知道死海為什們淹不死人嗎?”我搖搖頭,姑姑說:“那就是因為死海是個鹹水湖,水中含有大量的鹽,浮力大,不論什麼東西掉入死海都會浮上來,這就是淹不死人的原因。”我興奮地說:“我明白了!”

  經過這一次的實驗,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我以後要多做實驗。

歡迎 投稿

一次有趣的實驗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