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偉大600字作文

愛的偉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對母女相依為命。一天女兒上學前提醒久病在床的母親要按時吃藥。放學后,母親敷衍女兒說吃過葯了。女兒將藥瓶中的藥物倒出來一粒粒的數過之後責怪到:還是17粒,您根本沒吃。母親一愣之後緊緊擁抱住女兒,淚水多眶而出,媽媽說,這葯太貴了天天吃也買不起呀,你爸爸在你三歲那年就不幸去世了,這下家裡一下子就垮了,家裡只剩下咱娘倆相依為命,於是,我就出去掙錢,可是我這不爭氣的身體——哎!母親長長的嘆了一口氣,現在我不能幹活了,只能花你爸爸的保險金了,你吃飯,上學……等等都要錢。如果在加上我吃藥,這日子就沒法過了兩人在一起痛哭起來,女兒說,沒事家裡還有我呢我已經不小了,我能出去掙錢了,母親說,那好吧,以後只能靠你了,女兒說,媽媽你快把葯吃了吧,母親說,好於是就把葯吃了。女兒一開始幫不愛寫作業的同學寫作業,沒份5元,這件事一說出去,就有很多人知道了,同學們紛紛來找她,於是女兒每天都要寫到深夜,母親擔心女兒的身體,就催着女兒說別寫了,女兒說,沒事媽您新睡吧,我一會就好了母親沒辦法只好睡了。第二天把作業紛紛加交到每位同學的手裡,女兒每天都能掙一些錢,回到家就把錢交到母親手裡,可這事沒幾天就傳到老師的耳朵里去了,把女兒叫到了辦公室,說了他一通,說錢就不用退了,不過你在也不能幫別人寫作業了,女兒答應后就走了。

  後來學校知道了他家裡的情況,免去了他的學雜費,這下可把母女倆高興壞了,謝過學校后,就回家了。後來女兒考了個好大學,把媽媽也接了過去,找了個對象幸福的過了一輩子。



愛的偉大 標籤:母愛的偉大作文 愛的偉大作文 父愛的偉大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