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振興中華,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地大物博。作為中華兒女,我驕傲,我自豪!翻開中國近代史,我們也有恥辱,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血的教訓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落後就要受欺凌!忘不了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恥辱;忘不了葡萄牙人對我們的領土的掠奪;忘不了南京大屠殺那30多萬無辜的冤魂。這一切的恥辱都來源於中國當時的貧窮、落後。然而振興中華不是一件可以一氣呵成的事,卻是點點滴滴,每分每秒都在做的事,也是每個中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祖國滄海桑田,神州巨變。龍的傳人,終於在屈辱中站起。她腰板挺直,走向了新時代:蘑菇雲衝天而起,奧運聖火熊熊燃燒;“神九”在太空中飛翔,“蛟龍號”在深海遨遊……這就是現在祖國實力的最好見證!

  但是,我們不能忘記國恥,我們的祖國正在發展。現在,小小的日本又挑出釣魚島事件,對祖國的主權進行挑釁,企圖佔領它。因此,我們的祖國需要振興,需要強大。作為少先隊員,要像宣誓詞中號召的那樣,準備着,為振興中華而奮鬥;我們要像學生守則里寫的那樣,愛祖國,愛人民,愛中國共產黨;我們還要像隊歌中唱的那樣,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向著困難前進。

  作為少先隊員,我們不但要樹立遠大的理想,而且要有實際的行動。現在,我們要好好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上課認真聽講,勤于思考,刻苦鑽研,培養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團結同學,誠實勇敢,鍛煉身體,在德、智、體、美、勞等方面得到全面發展,為長大后振興中華做準備!

  同學們,梁啟超曾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獨立,則國獨立……”我們正值少年,祖國的未來全靠我們。要想振興中華,我們必須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

  五年級:劉思源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