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復興中華,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周一,升旗儀式上,伴隨着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注目着那鮮紅似火的國旗,心潮洶湧澎湃。撫今追昔,不由地令我想起1949年的開國大典——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親自升起新中國的第一面五星紅旗,向人們宣告着新中國的成立。那一刻,東方巨龍終於蘇醒,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彈指一揮間,滄桑巨變,如今的中國正以她昂揚的姿態展現在世人面前,屹立在世界東方。而我們,作為祖國新一代的接班人,為了祖國母親的明天,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身上又肩負着什麼樣的使命?

  復興中華,人人有責。回想這幾年,許多平凡的人用他們的平凡構築出了一片偉大的愛:“最美教師”張麗莉用她的雙腿,換取了同學們的安全;“最美司機”吳斌用他生命的最後幾分鐘,詮釋了他職業的操守;“最美媽媽”吳菊萍用她柔弱的雙臂,締造了生命的奇迹……這些無不感動着中國人民,他們用他們的平凡,書寫着他們美麗的人生,同時也為我們點亮了一盞燈。

  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隨手撿起垃圾,扔進垃圾桶;隨手關燈,擰緊水龍頭……這些舉動雖然微不足道,卻也是愛國的體現。在2012年G20峰會上,主辦方用貼在地板上的各國國旗貼紙來標示合影時領導人的位置,合影結束后,唯有胡錦濤主席細心拾起國旗貼紙,從而避免了國旗圖案被人踩踏的命運。這個微小的細節,對於主席來說,完全是出自於他的本能,但卻為我們樹起了一面旗。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為一名朝氣蓬勃的中學生,我們沒有理由吝惜我們的青春,更沒有理由漠視我們的責任。燈已經點亮,旗幟已在飄揚,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努力去做一名富有責任心的合格的小公民。

  莫等閑,祖國已在召喚,讓我們吹起遠航的號角,揚起自信的風帆,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早日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初一:pingju825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