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振興中華,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國,一塊屹立於世界東方的神聖土地:中華民族,一個生息繁衍在這神聖土地上的偉大民族。自古以來,我們中國以地大物博和山川壯麗而自豪,以古老的文明和燦爛的文化而驕傲。因為這資源的富饒;因為這山川的壯麗;因為這文化的燦爛;更因為身為龍的傳人與生俱來的情感,我們發自內心,源於真情的感嘆——我愛你,祖國!

  然而,我們中國人的思想一直存在着這樣或那樣的錯誤,使我們的祖國墮落。

  以前,魯迅先生的心讓我們中國人看到自己的同胞被日寇刺殺時的無動於衷給深深的刺痛了。他知道,中國的落後不是因為中國人的身體不好,而是因為中國人的品質有問題。因此,他棄醫從文,用文章來喚醒沉睡的中國魂。雖然最後,他成功了,但他只是喚醒了部分的中國人。剩下的呢?如今,也有許的中國人,對別人的困境不但不給予幫助,還嘲笑他的無能。我們中華名族的美德去哪了?那種互相幫助的美好品質去哪了呢?小悅悅的悲劇一次次的重演,而我們的視而不見,已經成為了一種自然。我們根本沒有想過別人的感受,沒有將心比心的去愛護身邊的每一個人。

  “振興中華”不是件容易的事,卻是可以點點滴滴,每分每秒鐘都在做的容易事,也是每個中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振興中華,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六年級:悲傷鎮魂歌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