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行規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行規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我看見人人從地上撿起紙屑時,我就想起我以前那件羞愧難當的事: 

  一次在學校里,放學的時候,我從口袋裡拿鑰匙,一不小心把我口袋裡的餐巾紙給甩出來了,我四處望?望,看見沒人,便隨意地把餐巾紙踢到隱蔽的地方。早上,我神清氣爽的來到了學校,走上樓梯,看見一個小男孩像個士兵一樣,筆直地站在清潔阿姨的面前。只聽那阿姨嚴厲地說:“你怎麼能這麼做,把餐巾紙扔到地上,你們老師是怎麼教育你們的?”小男孩慚愧地低下了頭,說:“對不起阿姨,我不該亂扔紙屑,以後我再也不扔了。”說著就把地上那張雪白的餐巾紙撿起來,丟到附近的垃圾桶里。阿姨那生氣的臉一下子變得溫和起來:“勇於承認錯誤就是好孩子。” 

  這時在一旁邊的我很是羞愧,突然想起了昨天那件很不光彩的事,耳邊不斷徘徊起“叔叔阿姨”們的指責,牆壁叔叔說:“你看,人家低年級的小弟弟都可以勇於承認錯誤,為什麼你不可以?”窗戶哥哥又說:“這個同學多麼誠實,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這些聲音彷彿一直印在我的腦海里一樣。我為了讓那些聲音停止,連忙走到那個角落裡去,那張紙屑還安靜的躺在那裡,我趕緊彎下腰撿起那張餐巾紙丟到附近的垃圾桶里去,這時只聽那位阿姨對小弟弟說:“你看人家多有心啊,不是自己扔的,卻也撿起來。”我無地自容地低下了頭,羞紅了臉,回了教室。 

  我們要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愛護學校這個“大家庭”,我也要做個能帶頭的小幹部。

行規從我做起 標籤: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環保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