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環境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中華文明是我們共同的驕傲、共同的財富,是抹不去的“痕迹”。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是中華的受益者、承載者、傳播者,有責任,有義務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美德,使照耀中華數千年的文明之光在當代中國熠熠生輝,發揚光大。我們作為青少年一代要養成良好習慣,提高思想道德修養,從而提高我們的文明素質,而我們作為青少年應從平常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傳承文明,履行美德,使我們成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而這本《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讓我受益匪淺。它告訴我們怎樣成為一名懂文明、講文明的好孩子,它用一些名人事迹,淺顯易懂的故事和豐富多彩的活動來讓我們成為一名文明的使者。

  當我讀到《保護環境我的責任》時,我明白了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也是冷酷的屠夫。還讓我明白了綠色是象徵生命的顏色。比如楊善洲,他植樹不是為了報酬,而是為了盡義務。當然,有的人則濫殺動物,使動物滅絕,比如渡渡鳥。有的雖然沒有滅絕,但是,它們仍然被殺害,比如小海豹。還有的動物雖然沒被殺害,但是因為全球變暖,生態環境被破壞,導致大量的動物死亡,比如北極熊。預計到2050年將有百分之三十七的現有物種消失,而這些都是由於人類長期掠奪性破壞的結果。而我作為90后的少先隊員,我要做一位宣傳環保的文明小衛士。首先,我得從自身做起,從我的身邊做起。在平常的生活中,我看見垃圾要撿一撿,並扔進垃圾桶里,看見別人亂扔垃圾要提醒他,還要讓他自覺地將垃圾扔進垃圾桶里。我還要愛護樹木,不能亂砍伐樹木,因為樹木會給我們帶來許多好處,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還能給我們遮陽擋雨……我也是一名十分喜歡動物的孩子,我還經常勸告爸爸媽媽不要吃野味,要和動物做朋友。我們現在生活好了,人們也過上了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浪費現象越來越明顯。所以生活中,我還是一名低碳生活宣傳者,我自己努力踐行着低碳生活,我離開房間做到隨手關燈,注意節約用水,不用一次性筷子,淘米用的水拿來澆花,沖洗廁所……在我的帶領下,爸爸媽媽對我豎起大拇指,並也積極倡導低碳生活。

  我要成為一名真正的文明小衛士,我相信我的行為一定能影響到周圍的人,讓他們自覺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我也相信我區創建“環保模範城市”也會取得成功,希望我們大家行動起來,都來做一名環保的文明使者吧。其實文明時刻在伴隨在我們身邊,它猶如一棵樹苗,只要你用心澆灌它,從點點滴滴做起,它就會在你心中生根,並成長,讓文明伴你我同行吧!六年級:楊寒宇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標籤: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