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振興中華,從我做起1400字作文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一個世紀以前,我們生活的這一片華夏大地還到處都是槍零彈雨。中國人被無情地殺害,被侮辱。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中華的腐敗,還是因為人民的思想麻木。所以,中華走向了前所未有的黑暗王朝!

  就在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上,一聲槍響震撼全國,敲響了兩千多年封建專制制度的喪鐘,引發一場席捲中國大地的偉大變革。以孫中山先生為代表的革命黨人為了爭取民族獨立、國家振興而發動的辛亥革命,在中國歷史舞台畫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辛亥革命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光榮與驕傲,更是一筆珍貴的精神財富!在過去的一百年間,中華民族經歷了無數的內憂外患,然而,不論遇到多少艱難曲折,不論付出多少流血犧牲,振興中華的偉大理想,始終召喚和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前赴後繼,勇往直前。

  歷史見證了這一史詩般的革命故事!中華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傳,靠的就是愛國主義精神。愛國主義是一個歷史範疇,在社會發展的不同階段、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具體內容。革命時期,需要我們為祖國的獨立出生入死,建設時期,需要我們為祖國的繁榮富強添磚加瓦。同學們,也許“愛國”這一詞在現代人看來,是很迷濛、很抽象的,但只有“愛國”才能讓中華名族氣節更好的體現在生活中和社會上。

  現在的我們已經遠離了血雨腥風,硝煙四起,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我們的愛國心又體現在哪裡呢?當別人在講話時,你在地下聊天、打遊戲、發短信?在網上發表一些愛國的豪言壯語,同時將日本、美國罵得狗血淋頭。這就是我們的愛國么?是的,我們不喜歡日本,也不喜歡美國。但我們不能一味的去斥責、叫罵他們。如果我們真的愛國,就應該在生活中做起、在行動中體現,這才叫“愛國”。

  在外國,我們中國人很被看不起。在國外的的公園、郊區、旅遊景點。都用中文寫着:請不要在草坪上踩踏、請不要亂扔垃圾、請不要…

  這是為什麼呢?他們為什麼不寫韓文、英文、日文、俄文和其他國家的語言呢?偏偏就寫了中文,只是因為我們中國人的素質太低了。1998年日本廣島亞運會結束后,體育場居然一點垃圾都沒有。而天安門升旗過後,風兒一吹,垃圾們便“漫天翱翔”,人們都說小日本,大中國。的確,日本是小隻有38平方千米。但,就連日本人都能做到事後帶走垃圾,我們中國人還做不到嗎?是的,現在許多中國人都做不到,我們還有什麼資格去罵別人呢?但我希望,我們能從今天做起。在生活中做到文明,在社會上做到文明。這樣,才能讓我們這個泱泱大國受到人們的敬仰。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有義務去振興中華。是的,執行中華很難,但我們還是要盡全力去振興他。我們要有民族心、愛國心、自信心,我們要為我們是中國人而自豪、我們要為我們是炎黃子孫而自豪、我們要為我們是龍的傳人而自豪!孟子曾說過“以天下興亡為己任”己任就是我們的責任。小事就是指細節,細節決定成敗。

  福特因從地上撿起紙屑而被聘用,最後成就來有名的福特公司。美國3號航天飛機在快到達月球時卻返回了地球,這是為什麼呢?其原因就是一塊30元的小電池壞了,而導致整個醞釀了30年的航天計劃報廢。這個細節難道不重要嗎?

  在生活中,學生們在圖書角下,一邊吃東西一邊看書,可到了最後:輕輕地,我走了,可垃圾還留着。早晨,人們洗完臉,可水龍頭還開着。教室里沒有人,燈卻還開着。如果我們把這些水電都節約下來,它可以讓人們不在缺水,讓貧困地區的夜晚不在黑暗。這樣看來,這些生活中的細節也就會十分重要!

  來吧!讓我們一起文明生活,讓我們一起節約美好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初二:夢用不落山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