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700字作文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叫做《復興中華從我做起》的書,它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主要寫了我們祖國翻天覆地的變化。從中我感受到祖國在變得越來越強盛,一個現代化的強國屹立在了世界東方。

  其中,有一篇文章叫做《偉大的祖國》,它使我了解到: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創造了數之不盡的燦爛文化,還有令人驕傲的四大發明,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輝煌成就。我們勤勞聰慧的中華兒女創造了許許多多令人讚不絕口的藝術品,這些成就不僅僅是我們中國人民的驕傲,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中耀眼的明珠。

  中國人民在享受着現在的美好生活時,仍然不會忘記在幾十年前,中國曾是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1860年10月,法國聯軍如同強盜一般,入侵了北京,火燒了那金碧輝煌的圓明園;1937年12月,日本軍隊對南京城區及郊區的中國平民及戰俘進行了大規模的屠殺,使成千上萬無辜的人因此滅亡。

  因此,我們要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主義社會,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不受帝國主義的欺凌。俗話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祖國的復興還要靠我們這些青少年來完成。所以,我們應該從小樹立自己的崇高理想,做一個胸懷大志,品學兼優的好少年。

  我們還未成年,還不能像茅以升一樣,為人們造福;還不能像運動健兒一樣,用汗水譜寫祖國的光輝歷史;還不能像革命烈士那樣,用自己的身軀和血肉換來和平。但是,我們可以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以自己實際行動去愛國。例如:在家裡做孝順父母,關心親人,熱愛勞動的好孩子;在學校里做熱愛學習,尊敬老師,關心集體的好學生;在社會上做文明禮貌,信守承諾,遵紀守法的好少年等等,都是愛國的表現。

  同學們,作為炎黃子孫,作為龍的傳人,我們應該時刻牢記着中國曾經受到的恥辱,以復興中華為奮鬥目標,將祖國的傳統發揚光大。

  五年級:吳欣悅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