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雷峰塔400字作文

游雷峰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雷鋒塔,有名黃妃塔、西關磚塔。建立時間於北宋太平興國二年,1924年倒塌,整修完后的時間:2001年10月25日

  接下來,我就帶你一起去一覽雷峰塔的壯觀景象吧!

  雷峰塔分七層,分別是暗層、二層、三層、四層、五層、天宮、塔剎。走進去,迎面撲來的是一種古來而神秘的氣息,我跑過去一看,原來是舊雷峰塔的磚塊,上面還有許多錢呢!據說如果把錢扔到最上面就能夢想成真。隨後我又走到了第二層,第二層也是雷峰塔遺址,只是比第一層看得更清楚罷了。

  接着,我從二樓來到了暗層,走出電梯一看,天哪!我驚呆了,新塔暗層一周都是黃楊木浮雕,講述了白蛇傳的故事。這些浮雕刻得栩栩如生,如真的一樣,一個眼神,一個表情都讓我讚嘆不已。我想,這些一定一位技術高超的藝術家刻制而成,這可是大師畢生的心血啊!

  然後,我坐電梯來到頂層,一出來,感覺眼前一亮,啊!我看見了頂上方金碧輝煌;亮閃閃的,一周又刻着無數阿育王,我出塔門看了看外面的景象,可真是壯觀啊!雖然我的腳軟了,但是看到這壯觀的雷鋒塔還是值得的!這讓我想起了王之渙的詩“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浙江寧波江東區中心小學華光小區五年級:邵銘揚



游雷峰塔 標籤:雷峰塔作文 雷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