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走進冰心400字作文

走進冰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冰心,是一位喜愛自己故鄉的人。 

在《繁星 春水》中的“繁星”就有幾段寫了對故鄉和親人的思念。“一一八”欄是這樣寫的: 

故鄉! 

  何堪遙望, 

何時歸去哪? 

白髮的祖父, 

不再我們的園裡了! 

前三句,寫出了她對故鄉的思念,想早日回到自己的故鄉,卻又不知何時才能歸去。而後兩句,寫了祖父已經去世,也是對故鄉親人的懷念。整段都表達了對故鄉和親人的思念。 

而第“一五六”欄,是這樣寫的: 

清曉的江頭, 

白霧蒙蒙; 

是江南的天氣, 

雨兒來了—— 

我只知道有蔚藍的海, 

卻原來還有碧綠的江, 

這是我父母之鄉! 

這段話寫的是他回到了故鄉的所見所感。“白霧蒙蒙”和“雨兒來了是寫天氣的變化。后三句寫的是家鄉的特徵和回到家鄉的興奮之情,所以最後一句用的是感嘆號。也表現了冰心對家鄉的無比熱愛。 

古人曰:“美不美,故鄉水;親不親,故鄉人。”冰心就是一位熱愛家鄉的詩人。雖然沒有直白的說出來,卻又若有若無,藏在某一段落裡面,讓人更難發現。 

冰心,的確是個熱愛家鄉的人。

走進冰心 標籤:冰心作文 冰心奶奶作文 冰心王國作文 走進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