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夜遊雷峰塔500字作文

夜遊雷峰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愛夜晚的西湖,其中我最愛的便是雷峰塔的夜景。 

  夜晚陣陣涼風撲面,我們來到了雷峰塔腳下。金碧輝煌的彩燈把塔身照耀的格外絢爛奪目。我們一路拾級而上,走進正門。眼前是已倒塌的古雷峰塔的殘軀,滄桑而又透着淡淡的凄涼,卻似乎又對未來充滿了嚮往。可是時間從不會為任何事情而停留,高大挺拔的新塔早已建起,它卻永遠長眠在土下。 

  乘坐觀光電梯,我們進入了雷峰塔的入口平台。雖然現代化的建設使得雷峰塔失去了原有的一些古典之美,但是我們不得不感嘆它的氣勢:如山峰一般高大巍峨,又那麼的五彩斑斕。這應該是一種現代之美吧!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頂層。大廳里,金漆的屋頂上雕刻着佛像,四周的牆上裝飾着各種宗教浮雕,電腦查詢機播放出優美動聽的佛教音樂。這裡的所有都是一種人類對佛的虔誠以及對佛教的信仰。我走出大廳,扶着欄杆,望着塔下的景色:西湖上,點點遊船隨波浪搖曳;整個西湖南線被燈火裝點的絢麗多姿,把夜晚的杭州裝點得珠光寶氣;西湖西線的路燈把大街照得光彩奪目;北山路上一片車水馬龍的景象。可以見得,夜晚的杭州繁華而又充滿活力。 

  時間不早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頂層,乘坐電梯回到了平台。我們沿小道而下,參觀了地宮文物展。 

  這次夜遊雷峰塔真是一次有趣的經歷。

夜遊雷峰塔 標籤:雷峰塔作文 雷峰作文 夜遊作文 夜遊珠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