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文峰塔300字作文

文峰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的家鄉在古都安陽,在文峰中路的入口處,有一座高高聳立的塔,它就是舉國聞名的文峰塔。 

  文峰塔周圍有一些不大整齊的石頭。附近的花草樹木密密層層,綠樹成蔭。每到烈日炎炎的夏天,周圍的花開的非常紅,紅的像被紅色的彩筆染過似的。 

  文峰塔原名天寧寺塔,已經有一千多歲了,它的形狀特殊,上大下小,呈傘狀在我國古塔中極為少見。文峰塔高38.65米,塔基周長40米。是紅牆綠瓦,每一層都掛着一個小鈴鐺,微風一吹,銅鈴就發出“叮叮噹噹”的響聲。最奇妙的,當然就是它的“腳”下的“蓮花寶座”了,一片又一片像似蓮花,又不是蓮花的葉子。文峰塔的門,也是很奇妙的,兩扇大門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龍,在大門上又雕刻啦一些佛祖,雖然我看不懂上面刻着什麼,但可以看出來圖案非常精美。 

  每當我在外地旅遊,看到塔,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我家鄉的文峰塔,一相比。想還是我家鄉的文峰塔好。



文峰塔 標籤:文峰公園作文 雷峰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