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雄偉的雷峰塔800字作文

雄偉的雷峰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雄偉的雷鋒塔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五班

  邵慧萌 

  說起杭州,我如數家珍,三顧蘇杭的我曾去過歷史悠久的斷橋、聞名中外的瘦西湖、古香古色的靈隱寺……但雄偉的雷鋒塔卻讓我如此難忘,它至今仍高高地聳立造我的腦海中。 

  我們先驅車來到那片蓬蓬勃勃的千年竹林,穿過竹林就到了雷鋒塔的大門。邊走邊看的我們欣賞完畫卷般的長廊,信步來到了二樓。只見許多參觀者駐足在一個並不起眼的角落,啊!原來是一排排精美的名人名畫,這可都是古代著名畫師畫的,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啊!畫中的劉恆皇帝飛馬馳騁的畫像,不由得讓人們遙想當年他是多麼的神勇;嘉慶皇帝身着龍袍上朝的情景似乎就在我們身邊;畫竹大師文與可的綠竹畫得那麼栩栩如生。一幅幅名畫,一位位名人和我們離得那樣近,走近雷峰塔,便走進了中華古老的千年文化。一位小男孩被這些畫深深吸引住了,連媽媽叫他他都不知道。 

  看完了名畫,我們又滿懷激動地來到三樓,幾件閃閃發光的東西映入眼帘。好奇地走過去一看,竟是唐代女皇武則天流傳下來的幾個金手鐲,幾根金頭簪。往左邊一瞧,那兒有雍正皇帝留下來的令牌,還有康熙大帝親筆題寫的詩句。這些東西的展出,讓我看到了當年皇家生活的奢華。 

  逛完了三樓,告別了諸位皇上,我們來到了高高的雷峰塔,這兒的情景令我想起了一個流傳千古的傳說:西湖邊的山上,有兩條大蛇,她們是青蛇和白蛇,經過萬年修鍊,終於變成了人的摸樣,來到了人間。白蛇看中了一位學者許仙,並與他結婚生子。不料他們的事被大和尚法海發現了,他把白娘子視為妖孽,並用寶貝把她打進雷鋒塔。為救白娘子,青蛇又經過萬年的修鍊,終於戰勝法海,從雷鋒塔下解救出白娘子,她們又在人間過上幸福生活。 

  雷鋒塔的美景處處動人,真是一步一美景,十步一傳說。你要是寫遊記沒材料,就過去親身體驗一下吧,它會讓你文思如涌的。

  

  指導教師

  李 洋  推薦  郭訓民 

雄偉的雷峰塔 標籤:雄偉的長城作文 雷峰塔作文 雄偉作文 雷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