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雷峰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讀雷峰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雷鋒故事有感

  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十一班 王曉博文

  輔導老師安紅霞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句話是雷鋒生活的目標。為他人想的多,為自己想的少,無私奉獻、不求回報---這就是雷鋒。大家一見到做好事的人經常首先想的是雷鋒,聽人家說做好事不留名的也是雷鋒。而且有一句話這樣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在雷鋒故事中,我看到了許多感人的故事。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天傍晚,雷鋒見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着小孩,手裡還拉着一個小孩,身上背着包袱,急匆匆的走在大雨中。就走上前去寧可自己淋透也把衣服披在婦女身上,抱起孩子走了二個多小時的路把婦女送回了家。別看這是一件小事,如果發生在我們身邊,我想根本不會有這樣的人走上前去幫忙。正因為是一件小事所以大家才都不會去做,而雷鋒做到了才顯示出雷鋒的精神。這種精神讓我大為感動,我覺的大家應該向雷鋒叔叔學習,從小事做起幫助別人。

  還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就是雷鋒撿釘子的事。在我看來地上到處都有被人遺棄的釘子,螺絲等小物件。我們誰都不會為此彎腰撿起來,而雷鋒甘願做別人眼中的傻子,因為雷鋒要回去把這個釘子修理好,重新用。這就是雷鋒的釘子精神,雷鋒在日記中這樣說:別人說我是傻子。而我甘願做這樣的傻子,因為國家需要這樣的傻子,人民也需要這樣的傻子。其實我覺的雷鋒的這種釘子精神正是我們缺乏的。

  讓我淚眼朦朧的是雷鋒叔叔在執行一次任務中,不幸被一根電線杆打中太陽穴,當場昏過去,經搶救無效死亡,死時才二十二歲。雷鋒叔叔把自己澎湃的青春全部獻給了人民,獻給了為人民服務中去,其實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向他那樣一輩子做好事,所以我決定向雷鋒叔叔學習,做好事而且要多做好事,也從小事做起,更要帶動別人,用自己的行動,帶動更多的人學習雷鋒精神。

  歡迎 投稿

讀雷峰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峰作文 雷峰塔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