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看;雷峰有感400字作文

看;雷峰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雷鋒的童年真是悲慘,他的父母雙雙死去。家裡就只留下雷峰一個人。而且,雷峰手上的傷疤都是舊社會的那些地主留下的。你們看看,雷峰他的童年想要得一碗飯似乎都比登天還難。而我們的童年天天都有美味的大魚大肉。雷峰他睡覺的地方是冷冰冰的水泥地。我們睡覺的地方是軟軟的床鋪。比起雷峰的童年來,我們的童年可要好的多。 

 雷峰從小就愛幫助別人,長大了也不例外。雷峰他利用星期天的休息時間來幫助工人們做工。工人們學習雷鋒的精神,離預定時間還有兩個小時,他們就做完了工作,而雷鋒已經不知去向。走在路上,雷鋒的肚子餓得咕咕叫,他趕忙往部隊趕。路上碰見了回家的宋大娘,有決心幫助她,就這樣過了幾個小時,雷鋒才趕到部隊吃飯。你們想想,如果沒有雷鋒的幫助,宋大娘不知還要做多長時間才走到家。 

 其實,我們生活當中也有像雷鋒這樣的人。有一次,我正在做一輛被擠得水泄不通得車子上,一個阿姨對我說:“孩子,來扶着我得手,小心摔了!”我小聲得說了一聲謝謝。不一會兒,那個阿姨就下車了,我目送了她很遠很遠,心想:“這個阿姨就是我們生活中‘雷鋒’呀!” 

 如果你們要學習雷鋒,你們就學習雷鋒這種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

看;雷峰有感 標籤:雷峰作文 雷峰塔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