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二十年後的家鄉1200字作文

二十年後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從太陽能飛車裡走了出來,我踏上了離別20多年的故鄉——郫縣,一種難以用語言表達的感覺頓時湧上我的心頭。這一塵不染的土地,蔥鬱的樹木,清新的空氣,將我長途旅行的疲勞消除了,渾身充滿了活力。 

  環顧四周,除了正南方向有一塊小空地以外,其餘的地方都長滿了小樹。樹下面零零碎碎地盛開着五色的野花,長着黃色的野菌。一條小河帶着遠古的情致靜靜地在這片樹叢中穿梭着,成群的小魚在河水中或嬉戲着,或上竄下跳地尋找着食物。這美麗的景象在二十年前是極為少見的。我邁着大步向空地走去,腳尖不知被什麼東西碰了一下。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不起眼的小玩意兒。我不假思索地彎下腰將它撿了起來,隨手丟進了不遠處的小河裡。突然,一道藍光閃過,我已經來到了另一個陌生的地方。只見正前方有一個大型噴水池,水池的中央豎立着一個小天使的雕像。更有趣的是,從噴水池裡噴出的水划著螺旋形纏繞在小天使的手上。每一個螺旋都有一種顏色,猶如一條五彩的絲帶。我走了過去,仔細一看,驚奇地發現水裡還浮着幾朵鮮艷的小花,旁邊立着一個牌子,寫着“來拿拿看啊!”。我懷着好奇心把手伸向了水裡,在手離水面一寸遠時,池裡的水立刻向四周散開。在花兒的周圍,形成了一個10平方分米左右的正方形空間,與此同時裡面的水好像蒸發了似的,瞬間蕩然無存。看到這樣的場景,使我不由得想起了《聖經》舊約中的第二十五章《紅海開路》中類似的神奇景觀,同時也感受到了科技擁有的偉大力量。 

  繞過水池,眼前是兩條圓形的走廊,上面刻着各種各樣的圖案。我輕輕地觸摸了一下刻着平行四邊形的圖案,噴水池後面立即投影似的展開了一個大屏幕,在池水的映襯下宛如一面懸挂在空中的水幕牆。太神奇了!我再次按下了圓形按鈕,位於池中央的噴泉上的“絲帶”越變越長。接着,在天空中畫出了一個巨大的圓,中間出現了三個大字——“科技館”。我正準備按三角形按鈕時,一個胖胖的男士向我走了過來。一看他的裝束就知道他一定是這裡的工作人員。簡短的交談之後,我便直入主題,向他請教:“剛才為什麼我踢了一個東西,就來到這裡了呢?” “你踢到的東西可能是有人丟失了的‘移動器’,那個‘移動器’的移動位置一定是定在了科技館。你的腳尖無意中碰到了傳送按鈕,所以剛才的一切就發生了。”我接着問到:“那噴泉上面的纏繞水帶又是怎樣製造的呢?”“這個嘛,其實原理很簡單,我們只是使水增加了聽命令和記憶的功能,讓它在噴水的形狀等方面受到人類的控制。那水池中的水也是一個道理。” 

  當然我也沒忘記詢問一下一直以來我都非常關注的家鄉的環境問題,他的回答令我欣慰。“嗯……郫縣的綠化面積已經遠遠超過了國際標準。2010年綠化面積占土地總面積的40%,今年綠化面積佔總面積的60%,和二十年前有着天壤之別。” 

  接着,在這位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我像一個遊客,重遊了故鄉。所看到的、所聽到的,像夢中的樂園,像科幻電影中的鬧市。

  這就是21世紀20年代的中國郫縣,這就是二十年後我的故鄉。

  指導教師:陳卓英 

二十年後的家鄉 標籤: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 二十年後的家作文 十年後的家鄉作文 二十年後的同學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