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飛鳥告訴我的——觀電影遷徙的鳥(紀錄片)800字作文

飛鳥告訴我的——觀電影遷徙的鳥(紀錄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候鳥的遷徙僅僅是為了兩個字——生存。如果說卑微地在出生地饑寒交迫的死亡,不如遠行去尋找心靈中的勝地!飛鳥雖然沒有能力無間斷地飛行,但它們為了生存,就註定要勇往直前。在旅程中,註定會有無情的槍聲,會有父母的生離死別,為了生存它們卻必須接受着一切。在影片中,我體會到了:歲月註定會造就無窮的變遷,生老病死是人間萬古不變的情節,只有服從自然的法則,才能適應這個世界。  

  影片中的一些鏡頭包含着某些令人深思的問題,更給了我心靈上的震撼:人類發展的工業使得鳥類的棲息地變得越來越稀少,並且威脅着不少鳥類的生存;陣陣槍響擊落了遷徙的飛鳥,殷紅的鮮血染紅了它們雪白的翅膀……我對鳥類不幸的遭遇報以同情,而對人類這些鄙夷的行為感到憤恨和羞恥!在其中一個片段引起了我的注意:一隻被關進牢籠的鸚鵡用嘴打開了籠門,飛向自由,飛向光明……呃,這些傷害鳥類的罪惡的人們,你們殘酷的拘禁,擋不住鳥兒的那顆自由的心! 在導演介紹這部影片時,多次提到了人類與候鳥的互信。其實,人類可以像朋友一樣對待鳥兒,給予它們充分的信任和關懷,它們同樣也會給予相同的信任,不再敵視我們。也許,我們應該扔下兇器,以一顆真誠的心去關懷這些動物,去創造彼此之間的和諧。 

  數十萬公里的飛行,不懼艱難險阻,甚至年復一年,同一條航線,同一處景地,影片為我們捕捉到了生存的本能和希望的動力,它帶着觀眾近距離的走進鳥群,深入鳥的靈魂深處,讓我們一次又一次萌發了觸摸鳥兒的願望,面對詩一般的畫面,聆聽着大自然的聲音,為我們心中留下了永恆的奇迹。 

  寫到這裡,我的心中又響起了影片的主題曲: 

  “Across the oceans, across the seas.  

  Over forests of blackened trees.  

  Through valleys so still we dare not breathe.  

  To be by your side 

  (橫跨海洋,橫跨海。 

  遍及抹黑的樹的森林。 

  通過山谷我們如此仍然不敢呼吸。 

  為了靠你的身邊)……”

  我衷心地希望,讓人與自然和諧相處,讓天空中的飛鳥都能舒展它們的翅膀,飛向未來!

飛鳥告訴我的——觀電影遷徙的鳥(紀錄片) 標籤:生活告訴我作文 告訴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 請告訴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