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習仲勛紀錄片觀后感500字作文

習仲勛紀錄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滿懷深情地觀看了文獻紀錄片《習仲勛》的第一集和第二集,即《烽火陝甘》和《縱橫西北》,該紀錄片是為紀念習仲勛同志誕辰100周年,由中央黨史研究室、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央電視台聯合攝製的六集文獻紀錄片。該記錄片以樸實的風格,生動的敘述,全面展現了老一輩革命家和政治家習仲勛同志的革命生涯。

  “黨的利益高於一切”,這是毛澤東主席於1943年1月為習仲勛同志親筆書寫的題詞,也是對他一生最客觀準確的評價。1926年,年僅13歲的習仲勛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開始了他長達70多年的革命生涯;1928年,年僅15歲的習仲勛參加中國共產黨。在以後的歲月里,無論經歷何種革命鬥爭和各種複雜環境考驗,面對逆境坎坷,習仲勛同志始終保持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

  他關心群眾疾苦,為群眾鬧革命打江山;他熱愛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始終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聯繫。“他是從群眾中走出來的群眾領袖”,毛澤東主席如此評價。“把屁股端端正正地坐在老百姓這一邊”,是習仲勛同志一生的忠實堅守。該紀錄片反映了習仲勛始終以一個普通共產黨員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為黨盡忠,心繫群眾。

  五年級:仇文卓



習仲勛紀錄片觀后感 標籤:紀錄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法制教育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