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紀錄片500字作文

紀錄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午吃飯的時候,打開了電視,翻了翻,實在沒有什麼很喜歡的劇或者綜藝,也不想一再地翻看老劇。

  不停地切換頻道的時候,看到了紀錄片的選項。

  點開一看,大多是講大自然的,介於怕影響食慾,所以我還是繞開了那些畫頁,終於看到了關於講述歷史的版面。

  在點播放的一瞬間,突然想到自己好久沒有看這些講述歷史的節目了,之前有一段時間很喜歡看這些,覺得能增長見識,多了解一些知識,當時還覺得歷史真的值得學習了,還很後悔以前只覺得枯燥,沒有認真地去了解。

  看的系列是秦朝統一中國的第一集,我一看時長有五十多分鐘,都接近一小時了,還覺得時間是不是有點長,但當講述人那渾厚又帶有磁性的聲音響起時,我就被那語音以及屏幕上的畫面與文字吸引了。

  午飯吃完了,可我還捨不得把電視關上,看着畫面中演員的演繹,聽着講述人娓娓道來那些歷史記錄,我轉身拿起放在一旁的筆記本和水筆,開始記錄一些知識點。

  突然覺得,這些知識點真的應該記起來,否則聽過看過就忘了,唯有真正地去了解,去認知,就會很感慨。

  看完一集之後,還意猶未盡,甚至並不着急看下一集,只是點開了重看,與其同時,心裡還萌生出想寫一寫這些觀感的想法。也許寫得不是很好,但是只有學會輸出,才是真正地了解,也加深了記憶。

  很高興,我又打開了紀錄片的頻道。



紀錄片 標籤:紀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