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這些人真了不起——觀電影《大渡河》有感500字作文

這些人真了不起——觀電影《大渡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時正在四川,紅軍走到了一個壯族的村子,壯族人民還不知道紅軍的來意便設下埋伏殺害紅軍。直到國民黨的軍隊來了之後才曉得了紅軍是善人,國民黨軍是惡人,還幫助紅軍過大渡河俗話說得好“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再說他們當初還不知道紅軍是不是好人。紅軍在夜裡渡了大渡河,接下來是要跟敵人比誰速度快了。因為國民黨軍得知紅軍在夜裡到了大渡河的對岸,兵分兩路,向瀘定橋挺進。蔣介石特意派了兩個旅的軍隊去支援在瀘定橋的守軍。敵人在路上碰到了紅軍,紅軍說自己是碰上了紅軍撤下來的,敵人並不疑心。下雨了,紅軍摸黑冒雨前進。到了瀘定橋,紅軍派了20多位英雄(包括團長)攀着鐵鏈爬過去。敵人進行掃射,20多位英雄一個個死了。只見一位紅軍戰士被罪惡的子彈穿透了身子,他還在鐵鏈上垂死掙扎,最後寡不敵眾,掉到大渡河裡犧牲了。而團長也快不行了,到了對岸,20多人只有幾個人活了下來。 

  看到這裡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紅軍戰士為了戰鬥的勝利,為了黨的行進路程,為了全中國的解放。他們不顧個人安危,在沙場上出生入死,視國家利益為重,比我們現在貪圖享樂的人要好一百倍、一千倍,甚至一萬倍。這使我又想到了紅軍在長征一開始有30多萬人,到長徵結束后只有2、3萬人紅軍。這些人去哪了呢?這些人去了天堂,我佩服他們,崇拜他們。就是因為他們才讓我們現在過得豐衣足食。 

  這些人雖然犧牲了,但是他們的那個火熱的心會一直在我們心中。這些人真了不起!

這些人真了不起——觀電影《大渡河》有感 標籤:你真了不起作文 真了不起作文 我真了不起作文 了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