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動物遷徙的奧秘700字作文

動物遷徙的奧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動物的遷徙規模浩大,壯觀神秘,它們世世代代萬里跋涉的艱辛與毅力,令人在驚訝的同時為之折服。  

  生活在南美洲西沿海的綠海龜成群結隊穿越萬頃波濤的大西洋,歷經兩個月,游過2000多千米,來到優美、靜謐的阿森松小島上,它們是來此“旅行結婚”的。在這孤零零的小島上,它們各自尋找對象進行交配,產卵,繁衍下一代。然後,又成群結隊地返回巴西沿海。  

  在肯尼亞大峽谷的馬革迪湖上的火烈鳥,不辭辛勞,飛越萬重山關尋找它們特別喜愛的淺水灘上的咸性藻類,因為這是它們繁衍後代的惟一營養食物。  

  那些貌似纖細柔弱的昆蟲也有驚人的遷徙本領。飛蝗是“舉世聞名”的“馬拉松”健將,它們可以一口氣由非洲西部飛到英倫三島,輕而易舉地飛過八九百千米,最遠可以達3600多千米。  

  在花叢中翩飛的蝴蝶還是昆蟲中的“洲際旅行家”。每年秋季,美洲北部的蝴蝶要遷到南方過冬。它們橫渡波濤洶湧的大西洋,穿過亞速爾群島,然後飛抵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行程上萬里。英納克大蝴蝶,成群結隊從美國西北就向南飛行,穿越西南部的德克薩斯州,來到墨西哥中部,它們在2000米的高空中任意飛翔,平均每小時可飛行十七八千米,加速飛行,每小時可達90千米,即使颶風也阻擋不了它們。  

  這些動物經過長途跋涉后,為什麼都能準確無誤地到達目的地?科學家們給了我們比較準確的答案。原來,海龜除藉助海流與海水化學成分導航外,還有憑藉地球重力場導航的本領,它的日游的特定活動時間是由體內的生物鐘確定與控制的。鳥類飛行的“發動機”是胸肌,飛行時,雙翼不只是單純地上下撲動,還有向前推動的作用。許多鳥類靠着體內的生物鐘,能隨時感覺太陽的位置,因而總能以太陽位置確定方位,這就是所謂依據“太陽羅盤”進行導航。  

  昆蟲飛行之謎也正在被科學家們揭開。遷飛昆蟲之所以能準確無誤地到達目的地,是由於它們的機體內含有四氧化三鐵,因而具有感覺地球磁極的高超本領。

動物遷徙的奧秘 標籤:螞蟻的奧秘作文 遷徙作文 奧秘作文 我心中的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