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紀錄片《亞特蘭蒂斯》有感700字作文

紀錄片《亞特蘭蒂斯》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類的文明史上,有一個文明之島,它叫——亞特蘭蒂斯。

  根據瑪雅曆法的預言傳說,地球人類所生存的世界,共有五次毀滅和重生周期——每一周期即所謂的“太陽紀”,並認為在每一紀結束時,都會演一出驚心動魄的毀滅悲劇。這第四個太陽紀,就是——亞特蘭蒂斯文明。

  在這個神秘而又美麗的地方,一場災難悄無聲息的降臨了。一場火山爆發,讓人們穿越生死,然後生不如死。滾燙的碎屑流在海面上高速流動,緊跟着前面那幾片葉舟。他逐漸吞噬了行在後面的小船。碎屑流的速度逐漸慢了下來,他放過了最前面的小船上的人。

  他們以為自己得救了,感謝着、歡呼着,就在這個時候,一場更大的風暴來臨了……

  這是亞特蘭蒂斯的最後一日,整個地殼的變動造成了地震、海嘯和火山爆發,人們在呼喊聲與尖叫聲中被火焰吞噬被海水淹沒,整個亞特蘭蒂斯大陸在極短的時間裡消失在海平面上。

  我們很難相信海嘯怎麼可能把離海岸線60英里之內的東西全部抹去,但是事實就是這樣,這就是海嘯的威力。

  無論是多麼完美的種族,無論是多麼燦爛的文明,在大自然面前,它們也許只是一粒塵埃;在歷史的長河裡,它們也許只是一朵小小的浪花……

  這就是天災,磨滅一個近乎神的種族,再追溯到遠古,無比強大的恐龍、巨人泰坦等都在大自然的地貌變遷中退出歷史舞台。又想到在科技日新月異大發展的現代08年中國的大地震、11年日本的地震引發的大海嘯,所謂的高科技文明在大自然、大災難面前卻顯得蒼白無力。脆弱的生靈是那麼的無助……在悲痛時刻,不由得想起了:世界各國在為了所謂文明的發展,大肆的濫砍濫伐……資源緊缺……電視畫面一直在叫囂,可是我們想想,地球媽媽這幾億年積攢起來的有限的資源,能經得起多少年的折騰?人類以後的路在何方?

  “地球只有一個,失去它,我們到哪裡去尋找家園。”

  成都市華林小學南校區六年級:屈芷昕



紀錄片《亞特蘭蒂斯》有感 標籤:亞特蘭蒂斯作文 亞特蘭帝斯的呼喚作文 讀《福爾摩斯》有感作文 紀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