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怎樣才是聰明呢?600字作文

怎樣才是聰明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穿越歷史,回到齊宣王時期,不會吹竽的東郭先生為了生存,因為知道齊宣王喜聽多人吹竽,而混在300人中充數,使自己的生存得到保障。而到了齊泯王時期,齊泯王卻喜聽獨奏,南郭先生為了生存而逃跑了,很多人說南郭先生是聰明的,無論生活規律怎樣變遷,可他都能想出辦法使自己生存下來。多麼“聰明”的人啊!

  回到現在,我們仔細想想,按現在的生活準則,南郭先生的“濫竽充數”是“聰明”嗎?但他有沒有想過,如果每個人都像他一樣“濫竽充數”還能演奏出美妙的樂曲嗎?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不說是300人,就算是3000人甚至是30000人也是不可能的,

  如果想在的工人在勞動的時候“耍小聰明”,為了自己少出些力氣,幹活時心不在焉,雖然自己的身體得到了保障,可他有么哦有想過,如果每個人都像他一樣,工程進度還會快嗎?國家、人民的利益還能得到保障嗎?這也是不可能的,

  學生如果也耍“小聰明”,學習時不動腦、不思考、不勤奮、不努力,只靠抄來應付老師,可他又沒有想過,如果每個學生都像他一樣,我們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還會繼續傳承下去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經濟、文化、科學領域還會繼續提升嗎?不會的,我們中華民族就會毀於一旦。

  “聰明”這個顯而易懂的道理,可很多人就是不明白,其實耍“小聰明”帶來的利益只是一時的,可損失卻是無法彌補的。其實,勤勞樸實、兢兢業業才是真正的聰明。

  曹縣一中初中部初二:高洋



怎樣才是聰明呢? 標籤: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怎樣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