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件感人肺腑的事1300字作文

一件感人肺腑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今天,上課的時候,班主任一上到教室,把課本扔在了桌上,誰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一定會有事要說。

  班主任嘆了一口氣了,說:“今天,張武勝同學來註冊了。”張武勝,是我們班很調皮的一個男生,之前張科也不能來學校,後來他天天來學校求班主任,班主任才給他讀的,可是張武勝呢?他並沒有來註冊,不是不能,而是班主任不給。上個學期,班主任說了,下學期一來註冊,不是報名就可以的,而是要來一個星期,星期一來註冊,不給讀,星期二、三……一直到過了一個星期才能讀書,張科求老師一個星期了,但張武勝沒有,隔幾天隔幾天來。

  班主任說:“我不是不給他讀書,而是他沒按照我的事去做,我叫他回家做完寒假作業,他才寫一點點,今天我們班本來又多了一個座位,我本來想讓他來讀的,但是……”說完,看見班主任有些不耐煩說下去的樣子,又接著說:“剛剛呢,是他奶奶帶他來註冊的,張武勝剛剛就在我面前罵他奶奶,罵他不應該帶他來。我聽到這句話就惱火,剛剛他奶奶在辦公室哭了整整一節課。你們說,這種人,該不該來讀書?我跟他奶奶說,叫她不要管她的孫子,反正你也是老人的了,有什麼事,叫他爸爸去理,幹嘛丟給你一個老人家來做。要是我兒子這樣,我早打死他了。”

  說著,班主任給我們講一個故事,說:“我給你們講一個例子,我家鄉呢,住在梧州,我老媽在那住,我寒假的時候,去梧州住了十幾天,我呢,買了很多糖果回家給我老媽吃,我記得我住到準備回欽州時候,前一天晚上,我給了幾百塊塞給我老媽,我媽呢?就不要,我老媽就說,她有錢。說著,我還真以為我媽有錢,趁晚上我媽睡覺的時候,我翻開她衣服的口袋,發現裡面有40塊,僅僅四十塊,而且還有三個糖果,沒捨得吃,而且那四十塊是皺的不得了,不知道是存了多少天沒捨得用,你們想想,四十塊能吃多少天菜?我呢,看到這,我就和我老公說,才偷偷塞幾百塊放到她衣服里,我們就不說,第二天回到欽州,我媽就打電話給我,問是不是我們給她的,我說是。”

  這個時候,全班已經鎮定了,沒人敢出聲,而是默默地低着頭,或許大家都不知道班主任說的是不是真的,但這是個例子,給人深刻的印象,班主任眼紅了,眼眶裡就要滴出淚水,但在我們面前,她又沒有哭,大家都不敢說話。

  班主任又接著說:“你們這些學生,不會報答你們的父母,不會報答社會,坐在這個教室,這個位置,是你們的榮幸,現在你們不懂,以後你們就會後悔了。”

  班主任為了不想在學生面前哭,又說了一個冷笑話來把氣氛弄得愉快起來:“我老爸最公平了,記得我老爸分家產的時候呢,因為我兄弟姐妹多,所以分家產得平分,我老爸不可能會因為覺得兒子或者女兒好,就會分多點家產給他,不是這樣的,分了家產呢,每次我們回家看我老爸的時候,我們一給錢,他就不要,因為我一給錢他呢,別的兄弟姐妹不給錢,他就會覺得不公平,所以他就不要我們的錢。”

  班主任就是這樣,用幾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一個大道理,或許她就是啟發我們對生活的嚮往,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不要做社會的敗類,做有意義,對社會有意義的人。

  欽州市沙埠中心校六年級:戚錦超

   作文



一件感人肺腑的事 標籤:一件感人的事作文 一件感動的事作文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作文 感人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