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人肺腑的旋律900字作文

感人肺腑的旋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這樣一首歌,讓你潸然淚下,有這樣一個故事,讓我感慨良深;有這樣一句話,讓我學會了感恩。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定會珍惜。”

  就是這樣一首歌,讓我不禁熱淚盈眶,就是這一憂傷的旋?簦?桓齦霰?說囊舴?灰皇妝?吹腦下桑?釕畹厝諶肓宋業男?hellip;…

  有一對夫妻,貧困至極。靠撿破爛為生,一天,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或許就因為這突如其來,如夢境般的事情,徹底搞變了他們的生活。夫妻兩撿到一個嬰兒,他們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收養了那個嬰兒,從那以後她們的生活像挑了一個重擔子一般,再也沒有了以往的輕鬆。為了這個孩子,夫妻兩放棄了生育的機會,為了養活這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孩子,那個父親因勞累過度而過世了。臨終前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的“孩子”並囑咐妻子:一定要讓孩子上大學、一定。孩子很爭氣,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從此媽媽用薄弱的身體撐起了這個家。女孩不負重望,終於考上了一所很好的大學,母親為了她的學費幾次翻山越嶺去城裡賣血,千辛萬苦湊足了學費,女孩終於可以上學了。女孩為了省學費。在大學期間從未回過家。但她一直和媽媽寫信。當她念完了大學,坐了兩天兩夜的車回到了家鄉。走在那條熟悉的山間小路上,腦海里不停地呈現出媽媽送別的情景……

  終於回到了她期待已久的家,曾讓她魂牽夢繞的家裡,看到鎖上沾滿了破舊的痕迹。她跑到鄰居家問到;“我媽媽呢?”鄰居含着淚告訴她:“你媽媽在三年前就已經走了。但她一直堅信着。“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媽媽每個月都給我寫信呢?”……可是她的媽媽永遠也不可能回來了。

  就是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真情,讓我明白了真愛,讓我學會了感恩。

  哪位偉大的媽媽,在臨死前將自己完好的器官全捐獻給了醫院。只希望醫院能資助她的女兒讀完大學,並以她的名譽給她的女兒回信。臨終前,她緊緊的抓住醫生的手說:“我求你,醫生一定要資助我的女兒讀完大學。”

  就是這樣一句話,讓我覺得感人肺腑,讓我覺得感慨萬千,讓我學會了感恩。

  那首歌,那個故事,那句話,觸動了我的心靈。那是一支感人肺腑的旋律。

  河南許昌汾陳鄉第一初級中學初三:1161898806



感人肺腑的旋律 標籤:青春的旋律作文 雨的旋律作文 愛的旋律作文 人魚的旋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