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綠野仙蹤讀後感650字作文

綠野仙蹤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50字

今天,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讀了一本關於一個人的傳奇經歷的好書,那就是《綠野仙蹤》。

  這本書主要講了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蘿茜與亨利叔叔、艾姆嬸嬸居住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場龍捲風把她刮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國度——奧赤國。在那裡,她陸續結識了稻草人、鐵樵夫和膽小獅,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互相幫助、攜手合作,歷盡艱險,也遇到了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後他們憑藉著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都如願以償。這本書情節曲折,十分扣人心弦。 

  《綠野仙蹤》的故事表面看起來荒誕離奇、如夢如幻,可實質上都合情合理、無懈可擊。書中所表現的對友情的珍視以及對幸福、智慧、愛心和勇氣的追求,則歷是許多文學作品創作的主題。《綠野仙蹤》還體現了善惡分明的價值觀,它謳歌了真、善、美,譴責了假、丑、惡,對比強烈,愛憎鮮明。 

  作者憑着自己熟能生巧的文筆,假話中呆板的人物、動物都描繪的栩栩如生。有美麗善良,卻有可憐味道的多蘿茜;調皮、而又淘氣的托托;聰明,卻有點幼稚的稻草人,膽小怕事,卻有勇氣可嘉的膽小獅,為正義而戰、容易被事物所打動的鐵樵夫 ,給人留些深刻的映像。 

  書中的人物值得我們學習,多蘿茜為救即將要被獅子吃掉的托托而奮不顧身地朝張開血鵬大口的大雄師的鼻子狠打一拳;稻草人面對深不見底的懸崖無所畏懼;鐵樵夫面對40隻兇惡的大野狼猛劈猛砍;膽小獅為救夥伴的性命而毅然與虎頭熊抗爭。這是多麼感人的故事,她們的精神永存我的心靈!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綠野仙蹤讀後感 標籤:綠野仙蹤讀後感作文 《綠野仙蹤》讀後感作文 綠野仙蹤作文 讀《綠野仙蹤》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