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綠野仙蹤》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綠野仙蹤》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書,從古至今,許許多多的人都用過自己的語言,描繪了書對我們的好處。因為書籍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是人們的勞動成果……在我的腦海中,一直有着一個揮之不掉的身影,那就是《綠野仙蹤》。

  作者弗蘭克·鮑姆像我們描繪了一個善良的小姑娘多蘿西本和一隻小狗,以及她的亨利叔叔、艾姆嫂嫂生活在堪薩斯州大草原的中部。一次,她被被一陣龍捲風吹到了一個神奇而陌生的國度—奧茲國,並迷失了回家的路。她在實現自己願望的旅途中,陸續交到了沒腦子的稻草人、沒愛心的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這幾個夥伴,它們為了實現各自不同的願望,互相幫助,一起合作,歷經艱險,遇到了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但它們互相團結,以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最終都如願以償。

  多蘿西最終能夠回到自己的家鄉,是因為她的堅持、努力,和她的朋友們的幫助,還有他們善良的心靈,他們一路上救助了許許多多弱小的動物和遇到困難的人們,因此,使他們每到一處都受到人們的歡迎,也讓他們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並和他們成為了朋友。

  可見,朋友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正是朋友,多蘿西他們才能實現自己的願望,他們在遇到困難時,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在傷心時,彼此安慰……在生活中,朋友分為兩種,一種是假朋友,一種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會在你困難時,向你伸出援手,和你一起共患難,在你成功時,他會在心底里默默的替你高興;而假朋友在你失敗時,就會無情的背叛你,變得彼此之間就像陌生人一樣……所以,我在這勸告大家,如果你有了一個真正的好朋友,就請你珍惜彼此的友情;也祝願那些還沒找到知心朋友的人,可以早日找到一個真正的朋友。

  文中的多蘿西,在一個陌生的國度,沒有任何親人,只有朋友和小狗托托的陪伴;稻草人沒有大腦,他不會思考;鐵皮人沒有愛心,他不懂得世間的任何情感;獅子沒有膽量,他缺乏勇氣,對自己總是缺乏信心。這一切的一切,像我們這樣的一個健康的人,又有誰曾試想過,有一天,如果自己失去親人、大腦、一顆心和膽量會怎麼樣呢?

  如果失去了親人,你將會無依無靠,沒有親人的噓寒問暖,沒有親人的幫助……如果你失去了大腦,你將什麼也不懂,也不會思考,做任何事情都會欠缺考慮,而沒有成功;如果你失去了一顆心,你將沒有任何情感,不會同情別人、感恩別人,也不會有人與人之間的親情、友情、愛情……各種情感;如果你失去了膽量,做任何事都會缺乏勇氣,不敢相信自己,從而變得自卑,讓機會從自己的身邊白白溜走。

  看到這,相信大家也有所感悟了吧。是啊,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一切,並用這一切去做任何一件有意義的事。不要等到真正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到時候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我們平時在和同學相處時,之間要互相團結友愛,互相幫助,那樣一定可以讓我們的戰勝許多看似不可能的困難,從而讓我們擁有更加美好、真誠的友誼。

  福建廈門海滄區青礁小學六年級:六1班 余巧弟



《綠野仙蹤》讀後感 標籤:《綠野仙蹤》讀後感作文 讀《綠野仙蹤》有感作文 綠野仙蹤讀後感作文 綠野仙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