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卧龍山1400字作文

美麗的卧龍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四季如春,景色秀麗宜人的海南島是祖國的第二寶島,現在是國際旅遊島。海南島的中部有一顆明珠--屯昌。它有八大景點,在這八大景點中,最讓我喜歡的是卧龍山。

  卧龍山位於海南省屯昌縣城北約8公里的大同鄉境內,海榆中線西側,是座久負盛名的石山。它四峰蜿蜒相連,狀如卧龍,其山勢峭拔,重巒迭翠,奇石幽洞,千姿百態,巧奪天工。卧龍山由四個山峰和10個高低不等的小嶺連接而成,狀如卧龍,故名“卧龍山”。一峰最高,為龍頭,二峰,為龍頸,三峰四峰為龍身,其餘山為龍尾。遠看恰似一條龍在南北橫卧扭頭向東望日。相傳遠古時候,一神龍受天皇之命,降臨此地,為人間消除災難,鄉民們方得安居樂業。為了千秋萬代不再糟有災難,鄉民們便乞求仙龍永遠鎮守此地,以保太平,仙龍見到鄉民們一片誠心,便化為卧龍山,永駐於此。

  如駐腳大陸坡一帶而望此山,其貌甚似卧佛,面目清楚,鼻口可見,有人稱為“卧佛嶺”。卧龍山林多石眾,有龍口石、龍腦蓋、金磚石、鳥石、仙人點燈、仙齋石、綁牛欄、補天石、仙女巷、仙女洞、石屋清泉和石床等奇景。以四峰為最,林中有石,石上有林,石大而奇,高而怪,石疊石,石壘石,石抱石,實在是座奇石山,大的有四五十米,高的有四十多米,挺立在山中,令人嘆為觀止。其間流傳的民間傳說“金磚石”和“仙人點燈”更是為卧龍山抹上了幾筆神奇的色彩:“金磚石”長約四米,寬約二米,厚約一米半。它一腳落地,三腳懸空。相傳有一仙人,見此地村民如此貧窮,便捎來一塊金磚,欲周濟村民。不料一村霸得知后帶着一幫人來搶金磚,想把金磚據為己有。仙人見狀大怒,舉手一擲,金磚隨即嵌入地里,任人怎麼搬動也奈何不得,後來金磚便化成了大石。“仙人點燈”是一組高約十米的巨石,頂部一石為黑色。傳說石上有一對看不見、摸不着的神燈,常在夜間山上的石鑼敲響時發出紅光,照亮卧龍半邊山,據說這種神奇的自然景觀至今仍是不解之迷。

  卧龍山東南側的山腳下有一水庫,水庫灌溉着卧龍山東部山腳數千畝水稻,那一片片水稻都結滿了沉甸甸的穀子。遠望那一片金燦燦的稻田,每一棵稻穗都波動着、跳躍着,真像調皮的孩子似的歡笑、嬉戲,“呼呼”一陣風吹過,就像走進了一片金色一股股芬芳的海洋。那種芬芳,是混合了稻香和土地的味道。聞着這芬芳,總能讓我心靜下來,就好像被奶奶抱在懷裡的感覺--溫暖幸福。那波瀾壯闊的景色總能令人流連忘返。

  農田旁有一條坑坑窪窪的小路向前伸延着。走在小路上,迎面吹來風,衣服隨風飄揚,讓人心情舒暢。小路旁,有一條小水溝,溝里的水“叮叮咚咚”地流淌,好像多情的少女哼着婉轉美妙的歌兒。清澈見底的小水溝中,條條魚兒悠閑自得地游來游去,令人不禁要停下來瞧瞧。還有幾隻青蛙在水裡蹦蹦跳跳,像孩子們在追逐着,有趣極了。

  不遠處有幾棵高大挺拔的椰子樹。一陣風吹過,椰子葉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在說:“小朋友們,歡迎來到卧龍山。”在葉子下面,藏着可愛的椰子寶寶,它們依靠着大樹媽媽,懶洋洋地睡大覺呢!椰子樹旁有一棵荔枝樹,樹上的葉子密密麻麻。隨着椰子樹的揮手歡呼,它也發出了“沙沙”的聲音,像一首動人的樂曲。

  在群山環繞、綠樹翠竹中,有幾戶人家。房屋頂上不時冒出縷縷青煙,蓋滿整間房子。我輕輕地吟起了一首詩“遠上寒山石徑斜,白‘煙’深處有人家”。房屋旁不時飛過幾隻白鷺。白鷺雪白的蓑毛,青色的腳,在天空中劃出了一道白色的弧線。它們邊飛邊叫着“呱呱”的聲音,給寧靜的大山又增添了幾分生趣。

  卧龍山的景色真是雄偉壯觀啊!如果你走進了卧龍山,就像走進人間仙境一樣啊!

  五年級:王綏旺



美麗的卧龍山 標籤:我的卧室作文 龍山作文 九龍山作文 二龍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