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年夜飯500字作文

年夜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2008年的最後一天,中國人叫做除夕,按照中國人的習慣風俗,每家每戶都要吃上一頓豐盛的年夜飯,來慶祝一年來的豐收果實。 

  我家也不例外,早上爸爸就去菜市場買了許多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回來時我高興地跑到廚房間去看有沒有我喜歡吃的小菜,我看見都是我平時喜歡的,可我最喜歡吃的海鮮卻一樣都沒有買,我就問爸爸了,他說:“蔬菜一定要早上去買,可以買最新鮮的,可以挑最新鮮的,海鮮要下午去買時間放長了會不新鮮的就不好吃了。” 

  平時我就喜歡吃爸爸做的菜。原來他在選菜時,都要這麼“精明”,果然下午他又去買了好多海鮮回來,每樣都是活蹦亂跳的看看都嘴饞。 

  下午爸爸就忙碌開了,洗的洗,切的切,每樣切好的生菜都裝了盤,;沒盤還都放了些胡蘿蔔片和青瓜焦,說這樣先把準備工作做好,等一下炒菜時就方便了燒出來的菜就不會冷掉,放點胡蘿蔔和青瓜五顏六色的有喜慶的氣息做菜要講顏色、香味。 

  終於等到吃飯的時間了,媽媽吧爺爺,奶奶接過來我家吃團圓飯,爸爸也精工細作地把他的“傑作”都完成了,桌子上放滿了五花八門的美味佳肴,我們有說有笑的,美美的享受着,真是大飽口福。我覺得今年的“年夜飯”比往年的都要好吃,因為我不但享受了可口的美食,也品味了爸爸做菜的藝術。 

  窗外的炮聲越來越響了,我們的年夜飯也接近了尾聲了。

年夜飯 標籤:年夜飯作文 吃年夜飯作文 我家的年夜飯作文 年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