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年夜飯500字作文

年夜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乒乒乓乓”外婆家裡滿是勺子和碗的擁抱聲,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要吃年夜飯啊!外婆在廚房裡忙活着,而我們在幫外婆拿飲料。 

  今天的年夜飯可真豐盛啊!有魚丸、鴿子,甚至還有那紅彤彤的櫻桃。大家圍着桌子,做成了一個圓圈,一人一個碗,一雙筷子,一把調羹。第一盤菜是松糕,五顏六色的小糖撒在它黃色的表面上,讓它更誘人了。一雙雙筷子像魔爪,而松糕便是籠中待宰的小羊羔。不一會,就被大家吃完了。第二盤菜是毛芋,毛芋被切成一大片一大片的,上面彷彿鍍了一層“金”,不一會也消失了。第三盤菜是鴿子,但是,因為圓圓引起的吃“勇猛”【溫州方言,一種巨型螃蟹】,我也夾了一個殼,那殼比我的手掌都要大許多呢!我用筷子在裡面戳,不一會就戳出了紅糕。可是,殼的四周還是厚厚的一層紅糕。不能浪費,我想,於是又投入了奮戰中。等我奮戰完,鴿子都沒了,只上了一大碗魚丸,不過魚丸也不錯餓! 

  外婆在裡面搗鼓了一陣后,端出 了一盤東西,大家也不再裝了,露出了真面目。一個個拿出調羹,舀了一勺又一勺,我總共舀了五勺呀!這盤是什麼呢?讓我來告訴大家吧,它是貝殼是紅色的扇形“別清”【溫州方言,一種貝殼】。原來它這麼受歡迎啊! 

  吃完了年夜飯,外婆給我壓歲錢,我和紅色的票票合照三張!紀念我的本命年到了啊!

年夜飯 標籤:年夜飯作文 吃年夜飯作文 我家的年夜飯作文 年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