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今年的年夜飯特別香1100字作文

今年的年夜飯特別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給大家拜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馬上有福、萬事如意、馬年行大運。

  一年只有一次,就是那個晚上,最熱鬧的,能團圓的也就是那個晚上。我盼望着那個晚上的到來,迎接着那個迷人的夜晚。

  那個晚上的到來,給我帶來了許多的歡樂,給家人也迎來了甜蜜的笑容。哥哥姐姐都回來了,一家人其樂融融,愉快的笑聲隨着煙花一起湧進了人們的心中,蕩漾在各家各戶。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今年的年夜飯,為了這頓大餐——餃子宴。媽媽可是提前打好了基本功,什麼擀皮、包餡個個都完成的十分出色。因為在媽媽眼中的年夜飯就是團圓飯,預示着新一年的開始,一切都要十全十美,不能有半點馬虎。每到這個時候,我更是閑不住,因為我是出了名的設計師,專門來設計餃子的形狀,必需個個都富含寓意,所以是十分不容易的。一天忙到晚簡直都閑不住的那個人還是爸爸。他是調味師,負責餃子餡的顏色、味道、口感,所以他的責任如山大啊。媽媽是裝盤師,煮什麼餃子裝什麼盤,都是要有講究的。經過一系列的“鬧騰”一年一次的年夜飯終於開始了。大家有說有笑的圍在大桌子前,期待着開盤餃的到來,談論着開盤餃的寓意和形狀,果然不讓大家失望,開盤交餃的出色表演贏得了大家的掌聲,它的形狀像兩條大金魚,預示着在新的一年裡年年有餘(魚),爸爸在一旁眉飛色舞的當“解說員”解釋着開盤餃的味道、形狀。而我卻早已忍不住了,抱着兩條大金魚就下嘴咬,只見一股鮮美的肉汁先從裡面流了出來,金黃色的肉汁伴着粉白相間的蝦仁下了肚,大家連連稱讚,那香味,甭提了,真想吃上一大碗,可惜每人只有兩個,不過後面還有好戲呢。接着我們又陸續吃了‘‘開門紅’’餃子,寓意就是好事連連。“春嬌(春餃)”寓意就是在新的一年裡打好精神,還有各種各樣的小動物餃子,形態各異、香氣刺鼻。簡直就是天上美食。

  最後一盤餃子上場了,它是一大盤的,每人六個,寓意着六六大順,它的形狀是金黃色的,香氣撲鼻,飄香十里,連失去味覺的人吃了都稱讚,所以給它起名叫“金錢富”,寓意着來年多才多福。不過這裡還有個小遊戲,一個個“小元寶”里抱着金幣,誰吃到了就表示新一年裡事事順心。所以大家都不甘示弱。一大碗元寶餃出現在我的面前,我開始掃描目標,突然,一個“大肚子”將軍被我盯上了,我暗暗自喜,心想:“我這麼有福,第一個都吃到硬幣了,我要好好炫耀炫耀。”誰知,這麼大的肚子,真讓我空歡喜一場,接着我又把一個看起來扁扁的餃子放入了嘴裡,咬了一下,突然,我覺得硬邦邦的,吐出來一看,原來是硬幣,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大家也都忙着搜索目標。最後,一盤餃子下了肚,我吃到了三個硬幣,爸爸媽媽隨之也都有了豐碩的果實。

  在一陣歡快的笑聲中熱熱鬧鬧的年夜飯結束了,大家都捂着自己圓鼓鼓的肚子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說:“今年的年夜飯真香啊”。

  初一:琳達2001



今年的年夜飯特別香 標籤:我家的年夜飯作文 年夜飯作文 吃年夜飯作文 今年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