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洗毛筆為什麼要用熱水600字作文

洗毛筆為什麼要用熱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問題的提出: 

一天早上,有親戚要到我家,非要我寫書法,沒辦法,那我只好露一手。當我寫完毛筆字正要洗毛筆時,媽媽對我說:“洗毛筆時,最好用熱水洗,用熱水洗洗得又快又乾淨。”我疑惑不解地問:“用熱水洗跟用冷水洗,還不都一樣?”媽媽笑着沒有回答我?毛筆在冷水裡和在熱水裡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我想做個實驗研究一下。 

二,實驗的準備: 

我準備了一些材料:熱水1瓶、冷水1瓶、同樣的杯子2個、墨水1瓶 

實驗開始了,我在冷水和熱水裡分別放入一支用過的毛筆,然後仔細觀察墨水在不同溫度的水裡的不同變化,做起了記錄: 

墨水 

時間 

在熱水裡的墨水 

在冷水裡的墨水 

  5 秒鐘後有一點散開了。沒有散開,還是那樣結成一團。 

10 秒鐘後邊上發現有些黑色的圓圈。還是沒有變化。 

20 秒鐘后開始大幅度的擴散。有點兒散開了。

  25 秒鐘后中間已經變成黑色的水,但其他地方並沒有黑色的水,令人覺得奇怪。 

墨水不斷地向外擴散。 

35 秒鐘后已經全部都是黑水了。跟原來一樣,沒有變化。 

二、結論和思考 

經過這個實驗,現在我知道了洗毛筆應該要用熱水洗而不是用冷水洗,更知道用熱水洗能使毛筆的質量保持良好的狀態。雖然,我知道了洗毛筆應該用熱水洗,但是我並不知道為什麼要用熱水洗。經過查閱百科全書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熱水裡的水分子特別活躍,水分子活動速度快,所以能將墨水很快地擴散出去。 

郵:325204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六(4)班 庄 園

洗毛筆為什麼要用熱水 標籤:為什麼要哭作文 洗毛巾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