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學寫毛筆字500字作文

學寫毛筆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上午,我和媽媽去姥爺家裡玩,我大聲叫了姥爺,把姥爺嚇了一跳,哈哈……看見姥爺正在寫毛筆字。大仿本上簡單有力的毛筆字吸引了我,於是,我讓姥爺教我寫,姥爺痛快地說:“這就教你寫毛筆字。”

  我拿起了毛筆,正要寫字,姥爺說:“要寫毛筆字,就要先學怎樣拿毛筆,再學基本筆畫,最後再學寫毛筆字。”其實拿毛筆也是有很多講究的哦。姥爺說:“拿毛筆主要是大拇指、食指、中指拿住筆,用無名指和小拇指再把筆頂住。”聽完老爺這一番話之後,我飛快的做出了這個拿毛筆的動作,姥爺又給我指點了一下,我的拿筆的方法更加正規了。然後我又開始學習寫基本筆畫:“有橫、撇、提、鉤、點、豎……。”我便開使練習起來,我老是寫不好,姥爺左看右看,總是能挑出毛病,後來我終於寫好了,姥爺笑着點了點頭。我也非常的高興!我又開始學習寫毛筆字了,當我寫完了一張大仿紙之後,我覺得自己寫的不好,又開始努力地練習。我寫得有滋有味,不知不覺,時間過得很快,我又寫好了一張,這一張寫的比剛才的那張要好看的多,姥爺也拍手說寫得好,我心裡也沾沾自喜,覺得很有成就感。

  通過這一次學習寫毛筆字,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事事堅持,就一定會成功。

  膠南人民路二年級:李松峰



學寫毛筆字 標籤:學寫毛筆字作文 第一次寫毛筆字作文 寫毛筆字作文 練毛筆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