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寫毛筆字400字作文

寫毛筆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和小敏約定好了今天上午去她家寫毛筆字。我負責帶碟子、書畫毯、毛筆以及書法紙,小敏負責準備墨水、毛筆和書法紙。

  來到小敏家,我們把需要的用具搬上桌子,書畫毯放在下面,拿出兩張書法紙,取出碟子,倒上一點墨水,再拿出毛筆用清水將毛毫浸濕。然後就是入墨了,將清水吸干,入墨必須恰到好處,入墨多反而筆的腰部漲無力,入墨少則使筆不能運轉自如。

  我們先練習寫一,一嘛,多簡單啊!可在這裡寫一比寫繁體字都難了。就說這拿筆的姿勢吧,必須無名指和小指要放到毛筆反面,露出半個指甲,中指再架在無名指和小指的上面,食指又彎彎的架在中指上面,大拇指在食指和中指的中間,這樣才算標準。寫一時,要在格子中間那條橫線下面一點逆鋒起筆,然後微斜上去,在剛才那條橫線上回鋒收筆,我和小敏興趣很高,在比賽看誰寫的字漂亮,好在我以前有培訓過。終於寫完了一張一,我們拿給“裁判”,也就是小敏的姐姐,最終結果:我勝利!小敏的姐姐滔滔不絕的糾正小敏的錯誤,小敏撓撓頭,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臉紅得像一個熟透的蘋果。 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希望小敏也會繼續加油哦!



寫毛筆字 標籤:學寫毛筆字作文 第一次寫毛筆字作文 寫毛筆字作文 練毛筆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