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冠世榴園記900字作文

游冠世榴園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游冠世榴園記

  山東省微山縣韓庄中心小學四(4)班郭鳳儀 冠世榴園位於山東省棗莊市嶧城區境內,始建於西漢成帝年間,因佔地約10萬畝,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榴園林,而被吉尼斯總部命名為“冠世榴園”,享有“天下第一榴園”的美譽。

  6月18日,我和爸爸媽媽一同遊覽了冠世榴園。我們是從中門進入石榴園的。一進園,數不清的石榴樹一下子不知從什麼地方全冒了出來,彷彿歡迎我們的到來。細看那石榴樹,新芽初萌,老乾綠葉,虯曲團抱,碧透青山;朵朵喇叭形的火紅的石榴花綴滿了棵棵石榴樹,似星星,似瑪瑙,萬綠叢中點點紅;早開的花兒已經墜落,青青的小石榴已掛上枝頭。唐朝詩人韓愈《榴花》詩寫道:“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間時見子初成。可憐此地無車馬,顛倒青苔落降英。”讚美了榴花的鮮艷似火,耀人眼目。

  我們向東穿行於榴園的山路中,不知不覺來到了一望亭。一望亭是石榴園中的最高點。站在一望亭上向四周俯瞰,整個石榴園呈東西走向,綿延數十里,漫山遍野,全是石榴樹,像一幅長長的風情畫卷。在一望亭時導遊指着一棵石榴樹對我們解說:“這棵石榴樹的花因相向而開,且形似雞冠,所以叫‘並蒂雞冠石榴花’,整個山上只有這一棵樹這樣。”我認真的觀察了一番,果真如此。

  出了一望亭,我們徜徉在石榴的海洋石榴的世界中,看着這幾十萬株造型各異,姿態萬千的石榴樹,我問它們是怎麼形成的。爸爸說:“西漢有個外交家張騫,他出使西域時,把石榴帶到了我們中國。漢成帝宰相匡衡非常喜歡石榴,他退休時就帶了幾株回老家,逐漸就形成了今天這個規模。”

  大約又往東行了十里,我們到了青檀寺。寺廟不是很大,和其它的寺廟一樣供奉着佛像,但因座落在兩山之間的一片開闊的平地上,環境非常幽靜。向西穿過水庫的大壩,在半山腰上,中日書法家揮毫潑墨,上百塊書法石碑藝術在和石榴競相爭勝。我們登上了七層高的報國塔遠眺,山下是一方方平疇的農田,整齊的村莊;在榴園的東側,一排排別墅拔地而起。如今的石榴園不僅成為一處旅遊勝地,還為當地的農民增加了許多收入。

  冠世榴園真美啊,願它永駐人間!

  指導教師:陳美華



游冠世榴園記 標籤:公園記作文 遊園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