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雨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人說:“下雨是神仙生氣時的一種現象。”也有人說:“下雨是神仙看見人們的勞動而感動了”,還有人說:“下雨是當有人做壞事時,神仙對他的懲罰”。

  關於雨的傳說還真不少,但是雨的真實面目應該是這樣子的。

  首先,雨是及時的。當大地乾裂,草木枯黃,莊稼都低下了頭,花朵都凋落的時候,雨就會及時趕來,緩解乾旱,拯救大地上的萬物。頓時,乾裂的泥土變得軟綿濕潤了,草木又重新換上了鮮綠的外衣,莊稼也都昂起頭挺起胸,爭搶着向上生長。花兒開得也更加鮮艷了。這一切都要歸結為雨的功勞啊。

  其次,雨有時候也是多餘的,人們最害怕下暴雨了,暴雨會造成自然災害,如洪水和泥石流。南方有很多地方因為連下了幾天幾夜的暴雨,發生了泥石流,造成了道路阻塞,交通癱瘓,更為嚴重的還把房屋都淹沒了,奪去了不少人的生命,給社會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不是只有暴雨讓人們畏懼,如果連下幾天的小雨也是很惹人厭的,人們出行不便,道路上滿是積水,如果不小心,還會把衣服弄髒,另外,連雨天造成空氣的潮濕,家裡的許多衣物如果放不好就容易發霉,洗的衣服幹不了等等。

  第三,雨還是愛乾淨的,它把大地新刷了一遍,把窗戶擦得更加明亮,把樓房洗得彷彿新建的一樣,總之,它讓一切都變得煥然一新。

  雨,你就像小孩子的臉,變幻莫測。

  四年級: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