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搶座”500字作文

“搶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夏天到了,虞山森林公園裡樹木長得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枝葉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的,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小鳥們都爭着飛到這兒,躲在樹叢里嘰嘰喳喳似乎在說:“歡迎你們,這兒最舒服了!”這美麗的景色陰涼的氣候自然吸引了不少的遊客,就連一直不喜歡出門的我也想出來享受一下了!

   走到虞山公園,遠遠地就能聞到一陣清香,坐在樹陰底下,涼風習習,我身上感到舒服極了,忽然,眼前的一幕使我非常感動:

   一位老爺爺從遠處走來,眼看就要走到椅子那了,突然,有一個小男孩看見了,就來了個百米衝刺,那老爺爺自言自語地說:“跑這麼快乾嗎?真是沒事幹,莫非他想搶座位?”小男孩飛快地跑到椅子旁,

  從口袋裡掏出了小手帕,使勁地用雙手擦起那把椅子來。老爺爺見壯生氣地說:“這小孩,真是沒禮貌,我都六十了,還來跟我搶座位。哎!現在的小孩真不懂事啊!”老爺爺邊說邊搖頭嘆息。就在這時,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發生了!只見小男孩迅速擦完,抬起頭,說:“爺爺,您快來啊,我是幫你把椅子擦乾淨的。”爺爺聽了,恍然大悟,連連誇道:“好,這孩子真好!”

   是啊!虞山公園那一幕令我感動,其實在我們身邊,在常熟,像小男孩那種人還有很多,他們身上體現出來的美令我們每一個常熟人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