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搶雞蛋”600字作文

“搶雞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嘟嘟嘟……”我一家坐車回廉江老家,經過了整整48公里,終於到了我可愛的老家。 

  一下車,我就跑進小院。小院里有很多母雞,可愛極了,不過她們都特別凶,我只能在遠遠地看。這時,我的嘴角沾滿了口水,這是因為我看到了雞蛋,腦里就不時閃出香噴噴的荷包蛋。 

  我鬧着要吃雞蛋,奶奶只好無奈地答應了。當我正想去拿雞蛋的時候,就被奶奶阻止了,我疑惑不解地問奶奶:“為什麼我不能拿雞蛋呢?”奶奶撫摸着我的頭,笑眯眯地說:“這拿雞蛋呀,需要經驗,要不就對付不了這兇惡的母雞!”我明白了,原來拿雞蛋也要先過母雞這關! 

  我腦子裡有大大小小的疑問還沒來得極問奶奶,就被這次的“搶雞蛋”吸引住了。經過我細聲細氣地懇求奶奶,奶奶只好一口答應讓我來試一試拿雞蛋。 

  我拿着準備好的工具——小樹枝,準備向母雞“襲擊”。母雞似乎知道我的用心,她“撲騰”一下飛過來,用她那尖細的雞爪一把劃過來,往我的手一抓,把我痛得叫苦不迭。我一棍拍下去,怎麼知道,她不但不怕痛,還用嘴來啄我的腳,還好我穿了皮鞋,要不後果不堪設想。 

  飽受了這種種的磨難,我有一點想放棄的念頭。不過,想着我美味的荷包蛋,我鼓起勇氣,向雞蛋衝去。這時,我腦里想着一個念頭:如果用米粒來引開母雞,再把雞蛋拿走,可不可以呢? 

  這個想法馬上實行了,我立刻找來幾粒米,把母雞引回了雞籠。我高興得又蹦又跳,把雞蛋“搶”了回來。 

  這次的“搶”雞蛋,奶奶誇我愛動腦筋。從那以後,我每次遇到困難,都不會退縮,只會用智慧來打敗困難! 

  “搶雞蛋”可真有趣呀!

“搶雞蛋” 標籤:“護蛋”作文 雞蛋作文 雞蛋沉浮記作文 一個雞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