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搶座”500字作文

“搶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萬里無雲,陽光燦爛,真是個好天氣。”老爺爺想。 

  “不如去散散步吧。”老爺爺一邊拿起拐杖,一邊說。 

  一來到公園,老爺爺就被公園裡的景色吸引住了。他看到了一張長椅,正當老爺爺葯休息時,從遠處跑來了一個小朋友。 

  小朋友邊跑邊說:“不能坐,不能坐。”她那雙可愛的小手還在不停的擺動呢!老爺爺被嚇了一跳,想:現在的社會怎麼這樣,孩子不懂給老人讓座,真糟糕。 

  小朋友嘆了口氣,從口袋裡掏出一塊小毛巾,把小毛巾放在長椅上,雙手按住毛巾,開始來回擦拭。 

  老爺爺想,奇怪了,她不是要和我搶座嗎?她為什麼不馬上坐上去,還要這麼精心的擦拭呢? 

  擦了一會兒,長椅終於露出了潔白、無塵、乾淨的一面,小朋友可高興了。難道她要自己坐?老爺爺想。 

  當小朋友做出“請”的動作時,老爺爺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想把長椅上的灰塵擦乾淨,讓給我坐。我怎麼能那樣想呢?她真是個懂事的孩子啊! 

  小朋友輕輕的扶着老爺爺,生怕會弄疼老爺爺。輕輕的,輕輕的把年老的老爺爺扶上了長椅。 

  雖然她有些累了,但是,她看見老爺爺臉上開心的、甜美的笑容,就覺得自己做的很好,一點也不累。 

  老爺爺說:“小朋友,謝謝你。原來是我誤解你了,請原諒我。”小朋友說:“不用謝,給您讓座,是我應該做的。” 

  老爺爺和小朋友互相對視了一眼,甜甜的笑了。